安徽省联社来青阳农商银行开展2020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现场督查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徐明星)近日,安徽省联社党委委员刘决琦一行到青阳农商银行开展2020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现场督查,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决琦认真听取了董事长黄兵关于青阳农商银行2020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行长张爱华关于合规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对青阳农商银行在“党建融合”“关爱员工”“不良压降”“合规管理”等方面的亮点做法和有效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青阳农商银行经营管理工作及对省联社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具体指导和回复。

  刘决琦指出,青阳农商银行要在推动主营业务稳健发展的基础上,着重在党的建设、合规管理、转型发展等方面发力,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要纵深推进党建融合。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立足“小而美、小而精、小而优”金融企业的市场定位,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二要持续强化合规管理。要牢记银行是经营风险的机构,进一步树立全员主动合规、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积极探索科技引领风险防控路径,加强对省联社合规管理、风险预警等系统的操作应用,有效发挥三道防线全面防控的作用,确保全行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三要积极谋划数字化转型。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农商银行的先进经验,对内培育全员“大数据思维”,对外积极拥抱金融科技,发挥大数据在经营管理、产品营销、风险防控、客户体验等方面的提效赋能作用,实现精准营销、精细管理,为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