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农商行地摊e贷,“贷”来飘香馄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陈亚光)也许每个到过黄山的人,都曾留恋过黄山的馄饨。身为一名地地道道的黄山人,我也曾尝试过黄山市各处的“名馄饨”,一碗热汤,洒上葱花、榨菜和碎麻花,加上新鲜的油渣,煮好的薄皮馄饨捞至碗中,就是一道治愈系的美食!

  “我们休宁农商行门口有家馄饨就特别好吃,我经常打包回去。”客户经理小王这么一说,倒引起我的好奇。经过打听,才知道我们行有个客户叫程美蓉,东临溪支行的同事们都喊她美蓉姨,美蓉姨摆了个小摊,就在咱们休宁农商行东临溪支行的大门口处。“美蓉姨,来碗馄饨”,“好嘞,囡啊,葱吃不吃的”,“都吃的,我不挑”。看到美蓉姨现包现煮的馄饨,我才知道为啥同事们都对她的手艺赞不绝口,美蓉姨手工擀制的馄饨皮薄而韧,放在报纸上甚至都能把字印得清清楚楚,加上新鲜的猪腿肉,这碗馄饨绝不输其他几家“网红馄饨”。我跟美蓉姨开玩笑说,您这是低调有内涵的行家啊!

  美蓉姨这样的好手艺得于家传,她的父亲叫程如宝,当年挑着担子四处卖馄饨的时候,还是小有名气的馄饨师,参加过在屯溪区举办的包馄饨比赛,还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美蓉姨14岁的时候,正好初中毕业,因为家庭的原因,美蓉姨正式开始传承父亲的手艺。美蓉姨说,她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跟休宁农商银行的帮助是分不开的。也有揭不开锅的日子,她的父亲第一个就想到了当时的信用社,当年的贷款不多,就几千元,但因为这几千元,让她的父亲和她的家庭重新站了起来面对生活,也因为这几千元,让她的父亲没有放弃馄饨事业,交给美蓉姨后,一直沿续到现在。

  受到上半年疫情的影响,美蓉姨有小半年没有出摊,现在国家把疫情控制得稳稳当当,还鼓励老百姓发展地摊经济,美蓉姨馄饨摊上的顾客当然也越来越多。因为全民发展地摊经济这次机会,美蓉姨也开始寻思起改变自己的经营模式,“我想开家小店,让顾客能在更好的环境去吃我包的馄饨”。可美蓉姨有些担忧,自己年纪大了,孩子们也才刚成家、买房,再去折腾会不会给孩子们增加负担呢?

  了解到情况后,客户经理小王立即打消了美蓉姨的顾虑,“阿姨,您放心,您符合咱们休宁农商行‘地摊e贷’客户年龄要求,您诚信买卖了几十年,我们来帮助您解决问题!”我们第一时间给美蓉姨授信了10万元,并告知美蓉姨“随用随贷、随贷随还”的操作方式,美蓉姨乐了,“授信期间不收息,啥时候用自己做主,你们这是给了我一笔‘备用金’啊!”

  有了这笔休宁农商银行的“备用金”,美蓉姨更加坚定了开店的决心。看着来来往往的顾客,美蓉姨笑容满面,她说以后有个固定的地方,顾客来了就方便了,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在休宁农商银行的帮助下,我是充满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