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农商银行 2.6亿元“复工贷”助个体工商户渡难关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李蓉)为帮助个体工商户尽快从疫情影响中“满血复活”,自今年3月开始,新疆阿克苏农商银行就一直把助力商户复工复产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具体体现。截至11月11日,该行累计办理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贷款4119笔、金额26624.4万元,发放笔数和金额均超过辖内金融机构发放总额的75%,在全疆农信系统83家行社排名第二。

阿克苏农商银行客户经理正在为个体工商户办理复工复产贷款

  今年3月,按照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发放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小额信贷的相关政策,该行迅速制定实施方案,安排全辖32个支行全部承接此业务,采取“支行+机关部室”的组合模式,组织200余名员工深入商圈、街道逐户走访宣讲政策。

  同时该行还与各相关部门建立了联动机制,确保复工复产贷款发放工作审核公正、流程提速。

  在8月份居家办公期间,阿克苏农商银行提前梳理前期发放的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贷款到期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的形式,一对一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

  针对部分个体工商户存在还款难,该行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其办理延期、续贷。8月份以来,已累计为707户个体工商户办理延期,金额4887.98万元,累计办理续贷812户、金额4880万元。

  针对资金紧缺的商户,该行又为其“量身订制”推出“融E贷”、“信E贷”等信贷产品,保障了个体工商户的正常生产经营。

  此外,该行还进一步加大对广大商户的金融服务力度,特别是在支付结算服务方面,目前已累计办理扫码付2660户,占贷款商户总数的67%,有效满足了个体工商户的金融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