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买买买 农户增收乐开怀 新疆农信社累计采购扶贫商品近1500万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吴国勋 雷文)“多亏了农信社的兄弟姐妹们,前段时间来到我家,不仅自己掏钱买,还联系亲朋好友,把我的鸡都买完了。”近日,家住新疆裕民县江格斯乡江格斯村的田兴成笑眯眯地说。

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墩艾日克村委会向伽师县农信社送来感谢信

  田兴成是村里的贫困户,二次疫情期间,他养的肉鸡无法及时售出。加之一段时间以来饲料价格上涨,面临严重亏损。裕民县农信社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动员员工参与消费扶贫,采取“以买代帮”方式,短短的几天时间,就帮助包括田兴成在内的3户养殖户销售了近3.5万元的肉鸡。

  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全疆83家行社及干部员工累计采购各类扶贫商品金额近1500万元,解决了诸多像田兴成这样的贫困户的实际困难。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武器”。为有效应对疫情对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带来的影响,今年9月,首届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拉开帷幕。为认真开展好“消费扶贫月”活动,自治区联社专门制定了活动方案,细化了工作措施,向全疆农信系统发出了消费扶贫倡议,倡导采购就是公益,消费就是善举,得到各行社干部员工的积极响应。

  “9月中旬,我们的员工购买了和夏阿瓦提镇12村贫困户的伽师瓜和乌鸡等农副产品,没想到贫困户们还请村委会代表他们给农信社送来了感谢锦旗,让我们心里暖暖的。”伽师县农信社纪委书记、监事长李军说。

  除了“以购代捐”或“以买代帮”,在消费扶贫这一暖心活动中,新疆农村信用社还结合各自实际推出很多“自选动作”,拓宽了消费扶贫的广度和深度、增加了消费扶贫的力度和温度,为金融消费扶贫赋予“新内涵”。

  伊宁农商银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帮助中小微企业、商户、农户发布宣传广告,据不完全统计,已促成销售逾15吨农副产品,交易金额20余万元。奇台农商银行推出“党建+消费扶贫”新模式,各党支部在党员活动日引导全体党员应用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搭建的“新疆金融消费扶贫馆”平台积极购买扶贫产品,带头开展线上助农消费扶贫。石河子农村合作银行开通“心心向农”公益直播课堂,邀请农业专家为农户支招。

  自治区联社扶贫与普惠金融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新疆农村信用社将持续推动消费扶贫工作,重点聚焦南疆三地州10个未摘帽的深度贫困县、559个深度贫困村,精准对接贫困地区实际需求,充分发挥消费扶贫对贫困地区经济和贫困人口增收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农信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