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信社(农商行)前三季度累放贷款逾1800亿元 同比增加近20%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吴国勋)今年,新疆农信社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六稳”“六保”,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更大的支持力度为新疆经济发展“供氧输血”。前三季度,新疆农信社(农商行)累计投放各项贷款1836.15亿元,同比增加298.35亿元,增幅为19.40%。截至9月末,各项贷款余额3564.6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20.59亿元,增幅为13.38%,同比增加442.85亿元,增幅为14.19%,贷款增量占到全区同业的26.95%。贷款规模、增量均创历史新高。

  农户贷款余额峰值突破千亿

  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新疆农信社今年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满足广大农户的信贷需求。通过积极推广“农贷通”线上产品,搭建线上预约服务平台,借助人行再贷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复工复产贷款等政策性贷款方式,做到降费让利,体现社会担当。截至9月末,新疆农信社农户贷款余额峰值突破1000亿元,达到1007.53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20.90亿元,增幅28.08%。

  同时,新疆农信社扎实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农户贷款的覆盖率,先后完成对153.79万农户的评级工作,用信农户144.34万户,较上年末增加26.35万户,净增7.36万户。通过“整村建档”的信贷服务模式,深挖农户信贷需求,为农户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金融服务。

拜城县农信社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宣讲金融知识

  与新疆重大发展战略“同频共振”

  新疆农信社始终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牢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凝聚合力,激发动力,抓改革、促转型、强管理、优服务,实现了服务地方经济和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频共振。特别是在服务自治区重大发展战略,全力支持国家和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发挥了“活水”作用。

  今年前三季度,新疆农信社充分发挥“四位一体”金融服务体系(由自治区联社、天山农商银行、地州市所在行社、各县市行社组成的四层服务体系)的优势,在自治区联社的高位推动下,先后与多家关系国计民生的集团客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授信总额325亿元;与乌鲁木齐市政府、塔城地区行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授信总额超过1200亿元。

自治区联社与塔城地区行政公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携手中小微企业共同抗疫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疆农村信用社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在特殊时期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做到重点领域需求优先满足、贷款优先投放、服务优先保障,多项金融服务位居首位。一是疫情防控信贷投放最早。两次疫情期间向疫情防控及物资生产保障领域投放贷款2334笔、金额34.38亿元,其中:投放民生类贷款2243笔、金额27.52亿元,医疗类贷款91笔、金额4.96亿元;二是执行纾困解难政策力度最大。为存量客户办理贷款延期、展期贷款1.30万笔、金额55.93亿元;三是发放复工复产贷款金额及笔数最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全力帮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累计投放复工复产贷款(含个人)87.04万笔,金额1230亿元。其中发放8万元以下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贷款34.7亿元,6.76万笔,金额及笔数占全疆同业50%以上。

二次疫情期间,天山农商银行第一时间为有医用口罩生产资质的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紧急放款

  存量扶贫小额信贷同业占比逾七成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与以往相比,今年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致贫任务更重。新疆农信社始终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好收官战,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以全区10个未摘帽的深度贫困县为主阵地,以559个贫困村为主战区,靶向发力,精准投放,对有贷款能力和贷款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到“能贷尽贷”。前三季度累计投放扶贫小额信贷15.34万户、50.38亿元,分别占全区金融机构的69.1%、68.64%;存量扶贫小额信贷20.92万户、62.76亿元,分别占全区金融机构的73.58%、71.59%。

自治区联社派驻叶城县江格勒斯乡塔合塔科瑞克村的第一书记李明<左一>和贫困户交流养鸽技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