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信社金融知识普及月受众接近400万人次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唐凌)在今年9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中,新疆农信系统积极响应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新疆银保监局等相关部门的号召,全疆83家行社先后有8627名员工参与到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中,采取多种形式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受众人数达到395.81万人次。

  据悉,与往年侧重线下宣传不同,今年新疆农信社依托各类新媒体,充分发挥线上渠道传播广、受众面大的优势,拓宽宣传渠道,重点进行线上宣传。如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为主要宣传渠道,发布原创金融知识普及文章、视频、图片884条,点击量达11万余次。

  各行社还纷纷创新宣传方式,结合各自情况,探索了“党建+金融知识宣传”“青年员工代言+抖音小视频推广”“金融古丽说消保网络直播”“微信网上答题”等金融知识普及新模式。

呼图壁农商银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在宣传内容上,全疆各行社还选取扶贫小额信贷、支农惠民金融政策等百姓关注的重点,同时结合疫情期间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及时发布“农贷通”“信e贷”两款线上产品的服务指南,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贷申请指南,手机银行、微信银行使用指南等多期“硬核”宣传。

库尔勒农商银行大堂经理利用网络媒体向客户介绍金融知识

  据介绍,新疆农信社今后还将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金融知识普及,将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常态化,注重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各行社网点阵地作用,持续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