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农商银行 银校共建,携奏乡村振兴交响曲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王安雄 李潘啸)秋冬之交的山东栖霞,空气里都弥漫着浓郁的果香,苹果成熟的季节,果都迎来了一帮朝气蓬勃的客人,来自山东工商学院的100多名同学们与苹果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来访的学生是栖霞农商银行与山东工商学院团委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筑梦山商,苹分秋色”营销大赛的参赛队员。此次前来,他们就是想和栖霞苹果来一次亲密接触,详细地了解苹果种植、生长、培育、采摘、购销等全过程,开拓视野,为有效推广营销栖霞苹果收集素材,同时,积攒实践经验,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本次营销大赛是栖霞农商银行与山东工商学院党建共建的一次深度合作。近年来,栖霞农商银行深入贯彻省联社123456总体工作思路,以党建为统领,不断加快网点转型步伐,着力打造“四红”“四化”新银行网点,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加强政银、银企、银校合作,创新党建共建项目,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拓展业务。

  今年7月1日,栖霞农商银行机关党支部与山东工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正式结成党建共建单位,双方多次频繁互动。栖霞农商银行派员参加山东工商学院“新时代财商教育大家谈”,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共享模式下栖霞农商银行在党建共建方面的实践和探索,山东工商学院多次派师生代表赴栖霞参观考察。

  经过多次酝酿沟通,双方决定在栖霞苹果购销旺季组织开展一次营销大赛,栖霞农商银行精心组织策划,对接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辖内冷藏企业、果农,搭建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苹果销售,带动果农增收,进一步提升栖霞苹果知名度,为栖霞苹果销售增添新渠道、新力量。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活动刚开始不到一周时间,参赛选手就通过淘宝、微信、抖音等各种渠道为当地果农卖出苹果3300余箱,目前,第一阶段初赛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接下来,双方将陆续组织对栖霞苹果、果蔬脆片、果汁等各类产品进行线上线下销售。同时,本次大赛也是一次公益性营销比赛,参赛队伍每销售一件苹果都将向栖霞市乡镇小学捐赠1元现金,用以支援国家基础教育建设。

  活动的开展给当地果蔬企业和果农带来了福音,为畅通农副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拓宽了渠道,创新了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团队协作、主动作为、创新创业的能力,培养树立了正确的财商和财富理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