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可爱的人!岚山农商银行两位老同志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部队、我们的战士,我感觉他们是最可爱的人。——魏巍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戚昌娟)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70周年,为铭记老一辈革命家保家卫国的历史功绩,发扬老一辈农信人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挎包”精神,近日,山东岚山农商银行党委分别到参加过抗美援朝的滕培光和王彦善两位退休老同志家中看望慰问,把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亲手送到老人手中,并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10月18日上午,岚山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秦海松代表岚山农商银行党委,为93岁的退休老同志滕培光送去“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与老人及家属促膝话家常、聊发展,感谢老人多年来对农商银行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叮嘱他保重身体。

  滕培光同志,1927年6月出生, 194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10月参军,先后参加了抗日战争、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战役;1950年10月作为第一批入朝作战人员,参加了“周村阻击战”;1951年复员回乡,1954年作为最早一批参加信用合作社工作者之一,为岚山农商银行发展历程做出了卓越贡献;1980年正式退休。

  10月17日上午,在岚山区碑廓镇王家庄子村,岚山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振华代表岚山农商银行党委,为退休老同志王彦善送去“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95岁的王彦善精神矍铄,还特意穿上了当年的绿军装,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慰问期间,王彦善与大家一起分享了70年前抗美援朝战争和复员返乡组建信用社的光辉岁月,那饱经炮火洗礼和岁月打磨后仍旧义无反顾的家国情怀无不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正如老人所说,“扛枪打仗是为了革命,打好算盘是为老百姓谋利,都是为人民服务。”

  王彦善同志,1925年12月出生,1943年6月加入抗日民兵组织,参加了“幽尔崮”战斗;1945年6月加入滨海敌后武工队;194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先后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和解放上海等战役;1950年11月作为第二批入朝作战人员,参加了“下碣隅里阻击战”;1951年复员回乡,1954年作为最早一批参加信用合作社工作者之一,为岚山农商银行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1980年正式退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