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丰农商银行扶持村民种植槟榔芋增收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黄炳丁 罗芬)近日,江西省南丰县白舍镇邹坊村上龙村小组村民王总军感激地对笔者道出了心里话:“多亏了南丰农商银行白舍支行给予我20万元贷款的大力帮助,才有我今年种植150亩槟榔芋的好收成。”

微信图片_20200925090927

  白舍镇是江西省南丰县种植槟榔芋的发源地,很多尝到种植槟榔芋甜头的村民,不仅利用自家的田地种植槟榔芋,而且还到邻村甚至临县租种土地扩大种植面积增加收入。原来,王总军五年前就利用自家农田开始种植槟榔芋,只因种植面积不多收入也不如心愿。今年年初,他看好了槟榔芋的市场行情,一心想租赁当地村民农田扩大种植槟榔芋面积,却苦于家里没有资金。3月中旬,他主动找到南丰农商银行白舍支行申请贷款,经过详细的了解和审查,当地支行及时为他办理了20万元的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使他如愿以偿地实现了租赁当地150亩农田种植槟榔芋的心愿。经过几个月来的精心管理和科学种植,功夫不负有心人,王总军种植的150亩槟榔芋获得了好收成,预计总产量可达55.5万斤,仅此一项毛收入可达70多万元。

  今年以来,南丰农商银行把支持村民种植白莲、槟榔芋作为支农支小、帮助农民增收的重要工作来抓。该行结合当地实际,不断推出信贷新产品,实行利率优惠,引导村民发展种植业增收,满足更多村民资金的需求。仅白舍支行今年就为当地40多户种植槟榔芋的村民发放了贷款260多万元,有效地支持了一大批村民种植槟榔芋增加了收入和脱贫致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