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丰农商银行邀请农技专家为贫困村民传授蜜桔管理技术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黄炳丁 罗芬)为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村民增收致富,进一步推动农村产业发展,激发贫困村民的内生动力,加快脱贫攻坚步伐,8月19日,由江西南丰农商银行总行副行长王寰带领的机关部分科室党员和员工共九人,并邀请了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的高级农艺师杨小玲不顾天气炎热、冒着酷暑专程来到该县莱溪乡东方村为贫困村民举办蜜桔种植及管理技术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采取了进桔园实地勘察、面对面提问式解答秋季蜜桔管理知识和室内授课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传授了蜜桔丰产种植实用技术和蜜桔黄龙病防控技术。

  培训前,参加培训的村民陆续来到农户老张的桔园,杨小玲专家实地查看了该园桔树种植的现状。针对老张的一棵桔树出现卷叶、叶片斑驳黄化等情况,农商行几名党员主动召集村民们分两批次围在杨专家身旁周围,一是听取她的分析原因;二是少数村民向她提出桔树常见病症;三是她面对面地为村民传授秋季蜜桔管理知识;四是她对一些出现凝难病症的桔树重点讲解了解决措施和办法。不少村民收益非浅,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随后在培训会上,杨专家打开了讲台上事先准备好的大型电脑视频,由浅入深一一点开课件,紧密结合南丰县的地利和土壤性进行讲解,从果树栽培、土壤管理、施肥技巧、整形修剪、花果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蜜桔采摘等方面进行了浅显易懂的解说。在现场交流环节中,专家还逐一解答了村民在蜜桔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问题。

  “真心感谢农商行为我们村民考虑得这么周到,提供了这样好的培训学习机会。专家向我们传授了很多蜜桔种植经验,听得懂、学得会、做得到,希望今后这种培训能经常举办,指导我们把蜜桔种植得更好,年年都能卖个好价钱。”这是农户老杨说出的心里话。

  南丰农商银行举办此次培训,是履行加强党建引领,增强责任担当、助推贫困村农增收的具体行动,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因此有待提高贫困村农的蜜桔种植水平,夯实现有产业基础,同时也为村民能种出高品质的蜜桔增添了信心,为脱贫摘帽打下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