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农商银行:银政合作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帅友云)日前,江西都昌农商银行与当地农业农村局签订系统战略合作协议。

图一

  协议确定了系统战略合作原则、合作内容及合作机制。根据协议,都昌农商银行与都昌县农业农村局将在协力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共同推动现代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共同参与农村金融体系建设、共同探索支农惠农新型模式等4个领域;开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账户、合作搭建“三资”管理平台、支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向村集体派驻“金融辅导员”、持续推进双方项目合作、促进优势农业产业发展、加大新型农村经营主体支持力度、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和环境保护的信贷支持、积极支持农村脱贫攻坚、加快推进“农业产业振兴信贷通”、持续加强“财政惠农信贷通”合作、加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合作、增强农村金融实力、优化农村金融服务、改善农村金融环境、创新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扶持农业经济模式等17项具体项目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上,都昌农商银行董事长余梦华表示,一直以来,都昌农商银行始终坚持“立足本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主业定位,持续加大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展现了农商银行服务“三农”的金融主力军社会形象和责任担当。本次系统战略合作,进一步畅通了都昌农商银行与农业农村局银政合作新渠道,都昌农商银行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做好顶层设计,组建专班队伍,制定落实措施,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农村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为开创新时代都昌改革发展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都昌农商银行与都昌县农业农村局将建立不定期座谈会商工作机制,交流农业政策、农业科技和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等信息,积极探索合作新领域,提升“双赢”合作的效率质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