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丰农商银行助力村民实现养殖菜牛心愿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黄炳丁 罗芬)家住江西省南丰县东坪乡南州村罗坑村小组的村民严继承感激地对笔者道出心里话:“是南丰农商银行东坪支行给予我两次贷款的鼎力帮助,才使我实现了养殖菜牛的心愿,我打心底里要感谢南丰农商银行。”

  原来,早年村里分配山林时严继承家分到的山林脚下有一块很大的平地,因此拥有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一心想把自家山林脚下的平地开发出来养殖菜牛的严继承,几年前就看好了养殖菜牛的市场行情,只因家中拿不出几十万元资金而未能如愿。去年9月下旬,严继承终于鼓起了勇气通过找亲戚借钱、加上自家仅有的资金凑足了20万元,然后抱着试試看的心理找到当地支行申请贷款,当东坪支行了解到详细情况后及时为他办理了15万元的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之后,他先是租赁农户农田35亩种植黄竹草、备足好全年的牛饲料、节省成本开支;然后是今年上半年请来当地民工帮忙搞开发建造好了牛棚1500平方;前期筹备工作一切到位。

  7月17日,严继承再次来到东坪支行要求贷款,该行客户人员主动对接了他,很快为他办理了39万元的抵押贷款,从而让他先后从高安和本县桑田镇牛市上买回西门塔尓种牛23头,其中3头母牛、2头公牛、18头菜牛开始实行圈养,真正使他如愿以偿地实现了养殖菜牛的心愿,开始了养殖之路。由于他虚心好学掌握了一定的管理方法,加上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功夫不负有心人,预计到今年年底,严继承圈养的菜牛可出售肉牛10头,毛收入可达50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