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景德镇市分行:城乡联动 助力扶贫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章恒源)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邮储银行江西景德镇市分行积极践行服务“三农”的初心责任,落实总行协调发展的有关工作要求,促进各部门协调实施,充分发挥邮政银行协同优势,大力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全力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项目战胜贫困,有效地发挥了“三农”金融服务主力军的作用。

  该行建立市县二级惠农合作项目板块协同专项工作组,进一步强化资源融合、产品组合、服务整合,有效促进城市业务和农村业务均衡发展,深耕“邮行-老板贷”和“邮行-乡村贷”业务品牌,以党建引领做好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工作,积极扶持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当年累计支持普惠型农户185户,累计发放各类普惠型农户经营性贷款8800余万元,且家庭农场贷款累计发放1300余万元,有效解决农户、家庭农场“融资难”“流通难”问题,取得积极成效。

  据悉,该行组织走访辖内鱼山镇徐湾村和慈义村等乡镇,以扶贫项目为抓手,向当地宣传利好政策,搭建起产业金融,产业升级的新型农业模式,助力扶贫工作。

  未来,邮储银行景德镇市分行将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战略定位,以“惠农项目”为载体,顶层设计要“齐步走”,坚决落实邮政集团公司“同标准、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的要求,在落实全省邮银协同的顶层设计上走在前列,确保全市邮银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左右齐步走、合力向前闯。市场开拓要“并肩行”,切实做到“三个不减”“三个强化”,即发展力度不减、市场份额不减、竞争优势不减,资源强化、支撑强化、方式强化,全面巩固过往邮银双方的协同经验,进一步在数据共用、资源共享、渠道共建、市场共拓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努力实现经济效益“1+1大于2”、成本费用“1+1小于2”,充分发挥好“一个邮政”的协同力量。重点缓解农村“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持续丰富产品体系,优化提升服务效率,有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