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农商行:扩面增效 引金融活水保障粮食生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赵霞)湖南省郴州市安仁县是农业生产大县,受疫情影响,该县部分粮食生产、收购、加工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为全力保障粮食生产、收购、加工等领域的金融需求,安仁农商银行以“暖春行动”为抓手,主动对接,开通绿色通道,制定“一户一策”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送去金融“及时雨”。

  “不到3天时间,安仁农商银行向我公司发放了1000万元的贷款,利率十分优惠,有了这笔信贷资金支持,我们就可以全力保障市场供应。”近日,湖南生平米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十分有信心地说道。

  湖南生平米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安仁县灵官镇双牌山,是一家集优质稻种植、收购储存、加工销售等业务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该企业2016年被湖南省工商总局认定为“湖南省著名商标”,旗下“生平贡米”入围“2015年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多次荣获农博会金银奖,拥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疫情期间担负着粮食供应、保障人民生活需求的重任,但受新冠疫情影响,该企业对外销售资金回笼较慢,且因产品加工周期较长,流动资金需求量的增加使得该企业生产经营陷入困境。

  该行了解生平米业企业情况后,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进驻企业现场办公,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提高办贷效率,3天完成贷款的申请、审批、放款,同时利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资金支持,主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1000万元的贷款为该企业注入了“强心剂”,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据悉,为有效解决“三农”信贷资金需求,保障春耕备耕,该行还创新推出“稻香贷”,采取企业+农户+银行三方合作模式,全力满足辖内水稻种植大户春耕备耕信贷需求。截至日前,已发放“稻香贷”2420万元,支持164农户水稻种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