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农商银行:“三部曲”奏响普惠金融新乐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靳立山 梁兆卫)今年来,山东东平农商银行以深化提升普惠金融为总抓手,聚焦重点领域,护航“六稳”“六保”,深度融入乡村振兴各领域、各环节,持续加大支农支小扶持力度,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普”上深耕,客户广覆盖

  该行依托“四张清单”,细分名录、多渠道对接“关键人”,加大基础客户和行业客户信息的采集、营销力度,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带动零售贷款“增户拓面”。积极对接社保局、税务部门等,成功争取到社保缴费经办行资格,并与县税务局签订《泰安市城乡居民社会保险缴费代理协议书》,辖内各营业网点及农金通站点均能为居民缴纳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服务水平。聚焦代收、付业务,积极开展财政、社保、民政等相关补贴代理业务,今年累计代理各类代收、付146万笔,共计3.62亿元。同时,积极拓展农民工工资监管账户8户,截至目前,发放农民工工资1017笔,共计417万元。持续践行“三个全覆盖”,加强乡镇金融体系建设,提升便民服务效率,累计为辖内助农取款服务点配备农金通520个,乡镇覆盖率及行政村辐射率均达到100%,消除了助农服务“空白村”,实现助农服务全覆盖。

  “惠”上发力,提升满意度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全力用好各项贷款优惠政策,主动减费让利,通过续贷、调整结息方式等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先后为19家企业共2.2亿元贷款办理延期还本业务,为17家企业7.4亿元贷款办理延期付息业务,给企业留足缓冲空间,减轻企业转贷压力,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灵活运用“人才贷”支持各类人才创业创新,运用“科技成果转化贷”为创新“加油添薪”,同时,通过综合运用信用、抵押、保证等方式,为客户提供更多融资方式和资金支持。打造全方位、立体式金融扶贫体系,全行信贷人员利用“整村授信”挨家挨户走访摸排,建立贫困户台账,筛选出有劳动能力、有生产经营项目、有致富意愿、有信贷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各类生产经营主体,进行重点对接,及时跟进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优先给予资金帮扶。截至目前,累计发放金融扶贫贷款3.8亿元,累计支持1308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产品创新,带来新体验

  该行积极与县团委、妇联等部门对接,不断丰富信贷产品体系,助力居民创业就业。与团县委联合下发了《关于“深化银团合作 助力青春创业”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团委牵头+银行扶持”的模式,发挥团组织和该行资金优势,鼓励优秀青年复工、创业,创新推出“青春消费贷”和“青春创业贷”两款信贷产品,截至目前,共办理“青春消费贷” 36户,共计720万元,办理“青春创业贷”87户,共计2610万元;与县妇联合作推出“乐享巾帼贷”产品,借助妇联和鲁担公司,彻底消除妇女创业过程中缺少抵质押物和担保人的顾虑,截至目前已办理“鲁担巾帼贷” 26户、680万元,办理“巾帼信用贷”45户、910万元;与县人力资源局和就业办积极合作,针对45岁以下中青年客户,特别是再就业大学生、自主择业退伍军人,推出“乐业担保贷”,截至目前共发放196户、 4190万元。此外,针对东平黄河滩区建设、移民搬迁、移民避险“三大工程”实际,经深入调研,适时推出单户5万元以下的“乐农安居贷”,资助农户搬迁入驻新社区,累计发放1200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