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农商银行 大力支持餐饮行业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葛秋瑾)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以餐饮行业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受影响尤为严重,为助力餐饮行业挺过困境,荣成农商银行以信e贷、政银保贷、房抵快贷、创业担保贷等多种信贷产品和无还本续贷等纾难解困方式为不同“体型”不同“身段”的商户“量身”提供金融服务,全力助推餐饮行业复工复产、稳定经营。

  荣成石岛宾馆是一家集住宿、餐饮、文化娱乐、会议展览等为一体的综合化四星级酒店。疫情发生后,春节期间预定的客房、餐饮全部退订,与此同时其2笔共147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即将到期,流动资金短缺、人员缺岗等问题的突现让企业措手不及。了解情况后,荣成农商银行行快速对接、特事特办,于疫情严峻时期为酒店开通了贷款绿色通道,快速办理了无还本续贷,同时最大限度延长了企业的授信期,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同大型酒店一样,很多餐饮小店也是几个月没有进项,而家庭经营的小店抗风险能力更弱。王先生夫妻二人之前在外地打工,2019年下半年用积蓄在荣成易发商贸城租下一家店面,经营麻辣烫等小吃。前期小店租金、装修费用投入较大,春节前备货较多,正寄希望于春节假期开始回本,疫情的爆发让计划泡了汤。直至近期商贸城客流量开始有了一定程度的恢复,尤其是夜市的兴起让两口子看到了希望,然而备货时又为钱发了愁,恰逢该行客户经理走访,介绍完信e贷无需担保、快速放贷的优势,王先生当即表示需要,客户经理现场采集了信息,半个小时内 2万元信用贷款到账,王先生当即用这钱进行了备货。

  同样经营餐饮的常女士亦是受益人之一。常女士是北京人,多年前因来荣旅游发现荣成环境优美宜居,带着母亲来到荣成买房安家。与此同时,常女士加盟了一家面馆,2019年下半年开始经营。面馆装修雅致,有稳定的顾客群,未曾想疫情的到来使得面馆几个月收入为零,但租金、员工工资等却不能拖欠。常女士在联系过几家银行后找到了荣成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说明系外地来荣,没有亲戚朋友可以担保,房子还在按揭不能抵押等困难。客户经理在认真查看了面馆疫情前的每日流水和营销额后,为常女士量身选择了政银保贷款,解决了常女士没有抵押物、找担保人难的问题,3天后30万元贷款迅速到账,面馆也开始逐步步入旺季。

  餐饮行业是服务行业的晴雨表,餐饮兴则商业兴。该行通过全方位、差异化、立体式的金融服务,有效推动了餐饮行业的全面复苏和稳定经营。随着夜市小吃的逐步“走红”,城市也再次充满了让人心安的“烟火气”。今年以来,该行已组织走访对接餐饮行业商户821户,电话拜访3364户,为142户餐饮行业客户提供信贷资金5338万元,为餐饮行业的全面复苏提供了强大金融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