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农商行 精准“滴灌”市场主体 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张海霞)金融是现代经济的命脉。在疫情背景下,金融的“稳定器”作用越发重要。上半年,山东青州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挑战和经济下行压力,以金融政策的“直达性”,精准“滴灌”市场主体,促进了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降价、提质、扩面”。

  鑫和温室园艺有限公司是青州市较早从事温室设施生产建筑的企业,随着生产规模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今年年初,企业加大投入,构建大型智能激光切割设备。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无法及时回笼资金,一度让生产经营按下“暂停键”。鑫和温室园艺有限公司采购经理张永光说:“公司刚刚新上两台设备在300万左右,在我们资金回笼困难的时候,青州农商银行客户经理通过百行进万企活动联系到我们,及时为我们发放了授信三年,较挂牌利率优惠30个点的贷款500万元,可以说是解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也为我们省了很多费用。”

  上半年,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青州农商银行主动作为,发挥支农支小主力军作用,不断优化信贷流程、丰富信贷产品,聚焦民营企业“融资难”痛点问题,对民营企业信贷倾斜,丰富完善金融产品,为客户量身定制信用贷家庭贷、应收账款质押等信贷产品36种,与省农担公司合作,重点发放“鲁担惠农贷”10.4亿元,深度撬动财政、金融协同支持民营经济和“三农”发展的资金作用。通过百行进万企、首贷培植行动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客户做大做强,截至目前,该行各项贷款208亿元,较年初增长25.6亿元,其中支持小微业户936户、8.6亿元,首贷培植55户、2.07亿元。针对民营企业信贷需求“短、小、频、急”特点,坚持效率优先,目前累计发放“无缝隙”贷款357笔、13.2亿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