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农商银行 践行初心使命,决战脱贫攻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周贵金 孙珂)7月18日,“你装修·我买单 平邑农商银行助力您装新家”异业联盟营销团购会火热举办。该行充分借助优质商户开展营销活动的丰富经验和业务渠道,由党员先锋队牵头对接商户联合营销、优势互补,既提高了业务和获客能力,又提升了银商双方的品牌影响力,取得了较好的异业营销效果。

  热身,为异业营销奠定基础。一是创新信贷产品。为配合本次营销活动,该行专门推出“美家贷”,最高贷款额30万元,最长期限5年,可以办理信用贷款,利率低、手续简便,为客户房屋装修提供资金支持。二是举办合作洽谈。6月15日,该行举办“金牌联盟”商户座谈会,邀请商贸城“金牌联盟”的圣象地板、冠珠陶瓷、格力空调等品牌代表,共计20余人参会,确定了银商双方资源渠道共享、相互推介客户的营销方案。

  起跑,为异业营销加油助力。一是双方同步动员。6月25日,该行召开专题动员会,会议向全体干部员工传达学习了营销活动方案。6月30日,在金牌联盟员工动员会上,该行开发区分理处员工宣讲介绍了“美家贷”产品优势和办理流程、所需资料,党员先锋队成员做了表态发言。二是宣传营造氛围。7月1日,该行在各个网点布置活动宣传材料,悬挂条幅、摆放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刘桂凯 袁洪纳)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山东沂水农商银行深入落实省联社、临沂审计中心党委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履行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农商力量。

  该行黄山支行服务辖区内的岳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文国经营思路活跃,成立了集新品种莲藕、葡萄等特色种植的专业合作社,在沂水农商银行信贷资金的助力下,逐步带领全村百姓依靠特色种植走向了致富路。

  “幸亏有沂水农商银行助农贷款好政策,解决我的资金难题,帮助我们村种植业度过难关,并逐步走上了稳步发展的道路”,王文国笑容满面地说。原来,该村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营特色种植多年,经验虽然丰富,但一直是因为缺少资金支持而规模发展受限,加之今年疫情影响,该合作社种植业资金紧缺,合作社成员发展信心受到严重影响,扩大种植规模的计划只能无奈搁浅。黄山支行党支部书记袁洪纳在走巷串户营销零售贷款之时,对该种植合作社面临的困难及时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并结合该村种植业发展实际,为王文国发放了“央行资金产业扶贫贷”30万元。同时,为该村种植业农户开辟小额信用贷款快速办贷绿色通道,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极大的提高了村民的种植干劲,岳庄村的特色种植业红红火火开展起来。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沂水农商银行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建立健全扶贫工作机制,信贷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将“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推出“央行资金产业扶贫贷”,提升贷款额度,降低贷款利率,简化申贷手续,重点扶持特色产业发展。截至2020年7月20日,累计发放“央行资金产业扶贫贷”32户,金额2.4亿元。

  易拉宝、放置宣传单页。联盟为县城网点准备了玻璃水,客户转发链接到朋友圈,赠送1瓶玻璃水。活动中,近5000人转发链接,阅读量1万余人次。三是巩固提升效果。为提高本次营销活动效果,联盟商户拿出了多项优惠措施:推出全城保价,如果客户发现市场上有比本次价格更低的,差价1元赔1000元,确保活动优惠真实可信;送上六份大礼,售卡礼、巡店礼、订单礼、预存礼、线上礼、联购礼;“你贷款我买单”,对在9家以上联盟下单的客户,联盟商户按照“美家贷”1年利息的标准予以让利。

  冲刺,为异业营销掀起高潮。7月18日,平邑农商银行与当地建材商贸城“金牌”联盟联合开展的“你装修·我买单 平邑农商银行助力您装新家”团购会举办。前期预约客户300多人到场,现场签售173单。活动现场,14个品牌商家拿出拳头产品,给出最优惠价格,现场气氛热烈。该行由党员先锋队牵头进行现场收款和推介“美家贷”,通过前期为商户安装聚合支付共收款146笔、金额14万元,达成“美家贷”办理意向客户18户,预约办理3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