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联社:全面助力“六稳”“六保”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陈康斌)为积极助力“六保”“六稳”,霞浦联社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支持农户农业生产,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有效发挥了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作用。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社各项存款余额55.47亿元,较年初增加5.4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2.06亿元,较年初增加5.02亿元,增幅13.54%。

4

  倾力服务小微企业

  疫情发生以来,霞浦联社主动根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对还款存在困难的,提供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支持,灵活调整企业还款安排。截至8月末,为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3075万元;办理贷款展期1173万元;办理贷款借新还旧1988万。同时,不断加大利率优惠力度,针对疫情防控名单内的重要医用物资企业和重要生活物资企业,新增贷款按最近公布的1年期LPR减100个基点设定贷款利率上限发放。同时,推出“战疫同心贷”,对县域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年利率按照最近一期公布的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基础上加45个基点。致力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给予小微企业减费降本支持,大力推广抵押贷款自评估工作,降低贷款企业承担抵押贷款评估费用比重,目前已办理抵押自评估67笔,涉及金额3111万元,为客户降低融资成本费用93.33万元。

  坚守支农支小定位

  霞浦联社认真践行服务“三农”的使命责任,切实保证支农支小支微工作力度。今年以来,霞浦联社积极推广“党建+金融助理”服务模式,以整村授信为工作主线,利用客户经理掌上移动综合平台持续为客户“送贷上门”。截至8月末,涉农贷款余额38.53亿元,比年初增加4.45亿元,占各项贷款的91.61%,增幅13.05%。同时,为有效满足“三农”、小微及实体经济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需求,该社积极完善信贷产品体系,目前已有“福e贷”、“海参宝”、“绿色贷款”、“拥军贷”、“先锋贷”等信贷产品,为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量身打造的信贷产品。截至8月末,累计发放“福e贷”9830笔、余额4.28亿元;发放“海参宝”海参仓单质押贷款211笔、余额1.77亿元;发放“绿色贷款”3户,余额2773万元;发放“先锋贷”党员创业贷款2133笔,余额1.47亿元;发放“拥军贷”894笔、余额5807.73万元。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霞浦联社不断完善金融扶贫相关制度,规范金融扶贫工作管理;主动加强与县扶贫办等部门对接,独家承办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贷款,持续加强对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情况的跟踪和后续服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信贷资金支持,促进扶贫户稳步脱贫。截至8月末,扶贫小额信贷和精准产业扶贫贷款余额2380.73万元,较年初减少1342.15万元,降幅36.05%。共发放助学贷款、计生户小额贷款、小额担保贴息贷款等政策性贷款3604户、贷款余额7005.4万元。

  下一步,霞浦联社将继续积极落实“六保”“六稳”政策,依托“金服云”“信易贷”等平台,切实做好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纾困工作,通过用好用足再贷款金融政策、延期还本付息、信用贷款支持等创新工具,持续优化信贷流程、落实减费让利等,确保实现“增量、降价、提质、扩面”目标,加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投放进度,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