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上杭县支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蓝远荣 罗志康)近日,农发行上杭县支行在营业网点前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现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防范电信诈骗、守住群众钱袋子”为主题,是今年“防范非法集资” “3.15消费者权益宣传”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之后的又一次现场宣传活动。活动采用了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折页、悬挂宣传海报、网点门前及室内LED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对防电信诈骗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

  宣传中,该支行工作人员耐心、详细地宣传了网络中奖、虚假信息诈骗、编造亲友事故诈骗等一系列网络电信诈骗特点、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提醒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微信等内容,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提高防范意识。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宣传活动,该支行共计发放宣传折页70余份,有效增强了当地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营造了防诈骗舆论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宣传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