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农商银行房贷利率转换实现非接触式服务 当好服务小微客户的“店小二”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陈醇 张京安)“今天我们讲解两个知识点1、转换后利率怎么变……”7月24日,湖北嘉鱼农商银行茶庵支行的利率转换微信群,正在直播讲解“LPR利率转换知识小课堂”,群里的客户反响热烈。

嘉鱼农商银行客户房贷利率转换成功

  从2020年3月1号起,房贷利率彻底改革,各大银行都在提醒客户转房贷利率。嘉鱼农商银行借房贷利率转换的“东风”,用微信群为客户提供非接触式服务,当好服务小微客户“有呼必应”的“店小二”。

  像该行茶庵支行位于县域某大型超市对面,人流量大,是一家综合性网点。一直以来,该支行个人贷款居多,本次转化的个人房贷品种,更是有近2000笔。面对只有3名客户经理,如何在完成当前工作的前提下,迅速让客户了解利率转换政策,是摆在该支行行长叶蓉兰面前的首要问题。经过再三考虑及支行内部充分讨论,茶庵支行决定建立专门的利率转换微信交流群,将支行存量房贷客户拉入群内,进行1对1、1对N宣传答疑,无接触式宣传LPR利率转换政策,加速支行LPR利率转化进程。

  让客户群“互动起来”

  之前,茶庵支行曾尝试建立客户微信群,但效果甚微。究其原因是群建立起来后,没有吸引客户的内容,群氛围变得死气沉沉。

  自利率转换群建立以来,针对如何吸引客户,该支行想了很多办法:针对大部分客户对LPR利率转换还存在许多疑问的情况,该支行工作人员收集整理相关问题,定期在群里组织“LPR利率转换知识小课堂”,加深客户对LPR利率转换的认识,并由专门的人员为客户进行深入浅的解答;为调动客户积极性,群内还采取抢答的形式,由支行客户经理针对农商行最新优惠活动出题,群内客户抢答,抢答最多和正确率最高的客户,分别会获得一定物质奖励及下一期“金融知识小课堂”的主讲人的资格。通过这些活动,拉近了支行与客户的距离,让客户提高了参与感。每天,群内客户及支行工作人员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群里的造势,让原本对LPR利率转换存有疑问的客户不仅知晓了LPR利率转换的意义所在,还了解了银行最新的金融活动,同时也加速了该支行LPR利率转换的进程,可谓“一箭三雕”。

  截止7月23日,嘉鱼农商银行共有583户1.39亿元个人房贷完成利率转换,转换率排名全市农商行第一,其中该行茶庵支行有212笔0.56亿元完成利率转换,转换率排名支行第一。

  让老客户变“新”客户

  利率转换微信群建立初期,该行茶庵支行通过晨会、支行党支部会等会议强调:该群将成为支行与客户沟通的重要纽带,大家要通过解答小微客户疑惑,从而进一步了解他们的金融需求,为小微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客户雷某为茶庵支行存量房贷客户,现贷款已还5年,已办理相关产权证,贷款余额2万元。雷某经营了一家餐馆,受疫情影响,餐馆流动资金不足,需要15万元进行店面装修。茶庵支行客户经理李洁在与雷某的对接中,了解到雷某的情况,量身为他订制了信贷方案。最终雷某成功办理家庭房易贷15万元,保住了餐馆的稳定经营,雷某也从支行存量户转变为微贷新增客户。截止7月23日,茶庵支行通过利率转换群,营销微信银行500余户,小微贷款86户,扫码商户5户。

  “嘉鱼农商银行有个人房贷近4000笔8.28亿元。这么庞大的存量客户群,也是我们最容易忽视的客户群体。我们将通过房贷利率转换活动,加强与小微客户的联系,积极宣传各项金融政策,当好服务他们的‘店小二’,为他们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嘉鱼农商银行行长焦永革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