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枣阳市支行投放2.08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卫翔 姚颖 王涛)7月30日,农发行枣阳市支行成功投放2.08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用于枣阳市美丽乡村补短板强弱项项目建设,对于补齐该市公共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及农村产业等3个领域短板具有积极作用。

枣阳市美丽乡村建设村庄一角

  据了解,枣阳市美丽乡村补短板强弱项建设项目于2020年7月20日由农发行湖北省分行审批,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其中向枣阳市支行申请贷款8亿元;涉及建设内容包括村村通组道路、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绿化、农村亮化、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农村种植基地建设、农业电商物流平台、冷库等16个子项目。现项目已全面复工复产,农发行枣阳市支行贷款资金的及时投入,为推进枣阳市美丽乡村建设进度提供了有力保障。

  项目的建设一是极大改善枣阳市19个乡镇的交通和556个村庄的绿化环境,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同时也能对新市镇、平林镇、车河农场、随阳农场等四个水厂的处理设施及附属工程进行改造,保障村民用水安全。二是改扩建127个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及60个文化广场,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三是带动发展多个农业大棚建设、农村种植基地建设,对于发展全市农业电商物流平台、冷库项目也有积极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