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与疫情决战,76天诠释农发行精神 湖北农发行“疫”时故事(之二)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郭永红 王行 周琴)“全世界的人们都在尽力支援湖北,人力、物力、财力等方方面面都在保卫湖北。作为被保护的对象,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义不容辞,也是职责所系。大家加油!”这是胡世财行长在疫情防控部署中说的一段话。

  疫情防控上的是一堂“初心使命”大课。当疫情来临时,什么是最重要的?不是钱财物,不是名与利,也不是头顶上的“官帽子”,而是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切都得为此让位、让步和让道。

  “疫情危急,为掌握所有员工的身体状况,各支行建群,二级分行机关以支部建群,适时沟通,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不漏掉一个人,不放松一个细节,坚决打赢这场防控战!”湖北省分行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月30日(正月初六),省政府已公布上班延期,省分行行长胡世财不顾个人安危,毅然赶回重灾区武汉,坐镇指挥,亲自部署防控工作。“处理不了的问题,随时向我报告”这是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在他的带领下,全省13名二级分行行长和各县级支行班子成员坚守岗位,带领全行员工决战疫情。

  “看看民营企业家在国家大难中想什么?看看我们一些同志在想什么?对于企业的资金需求,不能一句“不行”就拒人于千里之外。国家大事,不能与已无关,漠不关心。主题教育的收获和担当作为,决不能抛到九宵云外,只严严实实护着自己的“帽子”。疫情期间出现的各种状况,让我一再反省我抓党建的漏洞在哪,一再反省我教育、引导、帮助干部的问题在哪!”这字字发人深省,句句震耳发聩的话来自2月11日全省二级分行行长“微讨论”中省分行行长胡世财的发言。

  当时一篇《湖北药企老板抗疫:从贷款三次被拒到30小时获贷4000万》的文章,受到人们极大关注。胡行长转发微信群后,群内成员纷纷发表看法,从根源上剖析自己的所思所想。讨论从晚上九点持续到零点时分,这是一次别样的主题教育,更是一次直达内心的洗礼。疫情期间,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韩闽军聚焦落实“六稳”“六保”,大力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反省、反思,发现问题苗头立纠立改,已逐渐成为了湖北农发行党的教育的主要形式。

  正是这春风化雨的教育,凝聚了农发行人不畏难,勇担当,敢为人先的精气神。正是拥有这股精气神,疫情大考中,才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夙兴夜寐的“硬骨头”。扶贫处利用网络平台审批了全行多笔应急贷款,实现多个“第一”,为农发行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评价。创新处以每2天办结一笔全流程贷款的速度,实现了全国系统首笔投放、首个新客户投放。党委委员、副行长曹运柏全力推进复工复产项目攻坚,调查评估中心不分昼夜指导应急项目评估报告,确保调查工作不断档,风险防控不打折……

  不止有铁汉,更有柔情暖人心。“人命关天,保护职工安全也是各位行长的重要任务。关心慰问在治疗和隔离中职工是当务之急,要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农发行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组织的坚强后盾,建立信心,战胜困难!”2月2日,省分行机关一员工携妻回宜昌老家过年,不幸双双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收治于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慰问时得知医院医疗物资紧张,省分行党委立刻予以援助。在物资奇缺的情况下,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则高下沉一线统筹全行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宜昌市分行向长阳医院捐出2000个N95口罩,省分行捐出总行援助的3000个N95口罩。荆州市分行闻讯,第一时间与医药企业协调,紧急捐赠3000个N95口罩、250件非手术防护服、50件手术服、1500双一次性灭菌橡胶手套。2月4日,筹集的物资全部送到了长阳县人民医院。这场不间断的爱心接力赛如暖流温暖了人心,组织的关爱给患病的员工带来了战胜病魔的勇气和希望。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最吃紧的关键时期,全行2200多名干部职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 866800元,青年员工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8970元。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在号召党员自愿捐款中,全省1834名党员共计捐款608941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