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情怀,决胜脱贫攻坚,161人书写农发行责任 湖北农发行“疫”时故事(之三)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郭永红 王行 周琴)疫情中,大部分人被不断提醒“尽量不要出门”,而有这样一群“逆行”的人,他们听从指挥,毫无怨言,担起保护百姓的责任,他们就是扶贫帮扶干部。

  “村里口罩、酒精缺的紧呐,今天送来这批物资真是雪中送炭啊!”2月15日,气温陡降,看到冒着大雪来送物资的荆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良勇,农发行对口扶贫联系的宗北村党支部书记郑祖均激动不已。

  “乡亲们,冠状病毒不可怕,就怕有人不听话。不要乱吃管住嘴,在家呆着管住腿……”每天上午九点,龙塘洞村头都会响起这熟悉的广播,这声音来自通城县支行扶贫工作队长续海。正月初四早晨接到扶贫工作队就地转化疫情防控工作组的通知后,他二话不说,收拾行李就赶到了龙塘洞村,这一呆就是2个月。

  果树的收获,是无数叶子拼命奉献的结果。疫情期间,湖北省分行有161名像续海这样的驻村扶贫干部下沉到80多个贫困村一线参与防疫。

农发行驻村扶贫干部坚守扶贫村参与抗疫

  疫情防控任务重,脱贫攻坚的步伐也不停歇。湖北省分行创新“抗疫+扶贫”模式,严防“因疫返贫”,誓赢两场攻坚战。党委委员、副行长董承良主动对接贫困地区资金需求,科学谋划,逐县、逐企业、逐项目研究制定金融支持方案。2月5日,宜昌市分行向奥美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发放应急贷款5000万元,这是全系统第一笔产业扶贫流动资金应急贷款。同日,恩施州分行审批全系统第一笔健康扶贫流动资金应急贷款4000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3893人。生猪产业是利川农民脱贫的支柱产业之一,受疫情影响,“卖猪难”问题凸显。农发行投放200万元支持收购生猪400多头,提供猪肉供应约5.5万公斤,不仅满足了市民的“肉盘子”,也守护了贫困户的“钱袋子”。深度贫困县郧西县处于鄂陕豫三省交界,是湖北外防输出的重要地区,湖北省分行3个工作日完成了4000万元应急贷款审批发放。五峰县是“中国名茶之乡”,省分行审批3000万元贷款,盘活了茶产业链,保护了茶农切身利益。截至目前,湖北分行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46亿元。

农发行扶贫信贷支持的湖北辰美中药有限公司正在加工中药材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与疫情斗争,农发行湖北分行没有被困难吓倒,他们攻坚克难,用不屈不挠的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他们锐意进取,用顽强的意志扛起责任,凝聚众志成城的力量;他们经受考验,用勇立潮头的担当,书写值得铭记的“疫”时故事。山河无恙,国泰民安,他们知道这是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