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恩施州分行:闻汛即动抗击暴雨灾害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唐天)进入汛期以来,恩施连降暴雨,7月17日,域内再次突降几十年难遇特大暴雨,清江上游大龙潭水库严重超过警戒水位而临时泄洪,导致恩施沿河城区水位暴涨,邮储银行恩施市清逸支行所处地段地势较低,形势万分紧急。

  汛情就是命令。7月17日15:12分接到清逸支行汛情报告后,邮储银行恩施州分行行长张涛立即部署紧急抢险救灾工作,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突击队支援受灾网点。徐福彪副行长迅速赶往现场指挥救援,并组织相关部门落实抢险工作。仅10分钟时间,河水倒灌并漫入营业厅至膝盖处,马路积水近80公分,洪水涨势迅猛。网点当机立断切断电源,妥善处置资金并迅速组织人员转移到高层确保人身安全,最终10余人被困于网点所在地二楼。灾情面前,分行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安保人员及防汛突击队员一道,冒着洪水冲击的危险,不顾个人安危,涉水深度超过肩膀,用皮划艇一个一个地转移我行及其他单位受困人员。通过近两个小时不间断疏散撤离,最终成功将受困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

  待洪水退去,次日清晨,张涛行长带领分行相关部门及网点人员第一时间组织运钞车将款箱解押至金库保管。随后两天时间里,王敏、吴静、黄杰三位副行长与网点员工一起动手共同开展现场清淤工作,分行机关部门员工及城区其他网点员工也纷纷赶来参加。经过长时间的浸泡,营业大厅设施、设备都已损坏,特别是营业厅内到处都是淤泥,清理难度非常之大,但大家都争先恐后抢时间、战灾情,弄得浑身是泥,部分女同志的头发也湿透了,经过近两天的奋战,支行的面貌焕然一新。

  在洪水和危险面前,邮储银行恩施州分行的干部员工表现出了不怕困难、团结拼搏的坚强意志,不仅确保了人员的人身安全,并且以最快的速度对受灾网点进行清理,力图尽快恢复营业,保障客户金融服务需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