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农商银行 “四个抓实”推动贷款稳步增长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陈文刚)今年以来,山东莱芜农商银行不等不靠,精准施策,以抓实复工复产、文明诚信幸福村建设、网格化精准营销、“四个信贷”工程建设为突破口,采取“四个抓实”策略,推动贷款投放实现稳步增长。截至6月末,各项贷款余额199.32亿元,较年初增长23.06亿元。

  抓实支持复工复产。该行把抓好政策性信贷产品营销推广作为实现零售贷款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吃透各级出台的财政、货币、就业、社保等一系列政策精神,抓住政策红利窗口期,深入推进“创业担保贷”“鲁担惠农贷”“再贷款专项贷款”等政策性信贷产品营销推广工作,促进信贷快速投放。截至6月末,运用央行5000亿再贷款专用额度政策,发放优惠利率支农支小贷款4.97亿元;运用1万亿新增额度政策,发放优惠利率支农支小贷款3.82亿元;为18户中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延期还本1.88亿元,为19户中小微企业办理延期付息,涉及贷款5.09亿元;为159户普惠小微客户办理符合信用贷款1019.75万元;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贷款1011笔、金额19830万元,“鲁担惠农贷”贷款127笔、金额8727万元。

  抓实文明诚信幸福村建设。该行以抓实整村授信工作为契机,立足市场定位,抓实本源工程,加强与地方政府、文明办等对接,制定文明诚信幸福村开展时间安排计划,根据各基层支行实际合理做好乡镇驻地和城区社区居民、沿街商铺、专业市场、商场、机关企事业单位网格的划分工作,加快文明诚信幸福村建设推进进度。同时,完善整村授信操作流程,坚持“普惠+精准”策略,扎实推进农村基础客户营销,加快授信向用信转化,切实做到跟着农民走、围着农民转,进一步扩大农户授信及用信覆盖面。截至6月末,文明诚信幸福村共开展116个,现已授信2103户、金额7806万元,用信78户、金额923万元,计划2020年末文明诚信幸福村建设完成752个,占比达到70%。

  抓实网格化精准营销。该行立足实际对辖内基础客户及行业客户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将客户群体细分为“潜在需求客户、他行优质客户、我行存量客户、暂无信贷需求客户”四类,针对每类客户的不同需求特点,制定出台授信营销方案,明确了高端个人客户、商铺、小微企业、政策性贷款、首贷培植客户等10类客户差异化的授信营销策略,按照“潜在转化”“存量增信”“基础培育”等工作思路,全力开展客户分层分类精准营销。同时,细分城区社区居民、机关企事业单位、沿街商铺、专业市场、商场等营销网格,明确营销网格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做到网格明晰、责任明确、营销区域全覆盖,推动零售贷款增户扩面。截至6月末,开展网格化信贷营销单位36个,现已授信 286户、金额6741万元,用信136户、金额4612万元。

  抓实“四个信贷”工程实施。该行积极推行“四个信贷”建设,大力推行“阳光信贷”,设立阳光信贷公示栏、服务监督牌;全面落实“便捷信贷”,建好电话申贷、微信申贷等便捷申贷渠道;实施“专业信贷”,健全完善零售类贷款业务流程化、规范化、专业化营销管理机制,建立了2020年零售贷款产品目录;推行“科技信贷”,大力推广“信e贷”、“信e快贷”线上办贷模式,提升客户办贷体验度。严格执行限时服务和一次办结制,优化流程,精简资料,持续完善电话申贷、微信申贷、抵押登记运行机制,让客户“只跑一趟”,真正打响快速、专业、便捷、高效的信贷服务品牌;持续开展零售贷款全员营销活动,建立零售贷款营销长效机制,加强调度通报,在全行营造了浓厚的营销氛围。截至6月末,共有617名非客户经理岗员工营销零售贷款1466户、6.32亿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