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农商银行开辟复工复产融资新渠道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记者王爱静 通讯员黄紫君)近日,浙江龙湾农商银行发放了全省首笔“期房合同贷”,即全额付款预售商品房抵押贷款,一举解决了“期房不能贷款”的问题,为当前复工复产背景下中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遇到的资金紧张、周转困难等难题提供了新的融资渠道。

  从事水产类、干活类批发生意的周女士成为了龙湾农商银行“期房合同贷”的首个受益者。2020年1月份,周女士以全款350万元购买了龙湾祥生·中央尚品的一处期房,并办理了不动产预告登记。因受疫情影响,周女士在资金流转方面出现了一定的困难,十分着急。

  龙湾农商银行在了解周女士的这个情况后,与温州市不动产龙湾办证处深入对接,依托全额预售商品房预告抵押登记模式创新推出了“期房合同贷”,客户可在期房产权已办理预告登记的基础上,再办理抵押权预告登记,从而改变原有未办理不动产权证无法办理抵押登记的困境,通过预抵押登记就能申请抵押贷款。周女士最终以期房抵押获得了150万元的融资。

  当前,龙湾农商银行的“期房合同贷”主要针对全额付款购买龙湾区预售商品房的客户,贷款用途用于生产经营,申请条件为符合预售商品房楼盘已结顶状态,能够提供预告登记证、购房发票、购房备案合同等材料以及生产经营的一些佐证材料等。

  据悉,“期房合同贷”是龙湾农商银行“合同”系列贷的首推金融产品。除凭全额付款预售商品房购房合同抵押贷款以外,安置房(无产权证)买卖合同贷、机器设备购买合同贷、订单合同贷等有效交易合同均能申请“合同贷”,以此获得经营性贷款,从而缓解中小微企业因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压力。“合同贷”打破了原先固有的资产抵押模式,使有效合同成为“有价资产”并得到充分利用,为复工复产企业开拓了融资新路径,能够有更多的方式去选择申请贷款。

  此外,龙湾农商银行在助企复工复产过程中还推出了暖心战“疫”贷、暖心“税费无忧”专项贷、暖心“复工租金”专项贷、暖心助企贷等系列防疫暖心贷款产品,能够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生产经营周转资金、税费、租金等各类资金问题,备受小微企业青睐。

  近年来,龙湾农商银行在产品和服务创新上下了不少功夫,也通过搭建各类平台充分发挥基层智慧,让新想法、新创意源源不断地输入。如该行开展“思享+”青年论坛、“阳光·求智”通讯队伍比学赶超等活动,今年还借庆祝改制7周年契机开展了主题为“七载同行路 普惠不停步”改制7周年系列活动,针对员工推出“全方位普惠金融建设·有你有我”征文比赛、“数字化转型”金点子征集比赛、“瞧,这是奋斗的力量”短视频制作比赛等,让员工能主动积极地提想法、敢创新,同时对实用性强、可推广性强的措施进行落地实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