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农商银行 用服务诠释情怀与温度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郑斌)近年来,山东高青农商银行坚持省联社“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力做好“服务”文章,深耕“三农”,服务客户,用心打造有情怀有温度的银行,截至5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73.09亿元,较年初增加4.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7.12亿元,较年初增加2.45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驻村驻点验收1

  近期,每当夕阳初上,在高青县内各乡镇的村庄里都有这么一批人,手持文件夹每家每户走访询问着。这是高青农商银行在进行客户经理驻村驻点验收的情景。

  近年来,为彻底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该行在前期整村授信、金融夜校、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站、网格化营销等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实施了客户经理驻村驻点工作制度,将田间地头的服务常态化,确保“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老农信”再度走入客户的心中,使客户经理实现与农民朋友零距离接触,随时随地为农民解决金融需求,达到“熟悉我的客户、让客户熟悉我”的目的。

  客户的认同是检验成效的最佳标准。为检验驻村驻点服务成效,从2020年4月份起,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带队成立了4个驻村驻点验收小组,对全县所有农区自然村及城区服务网格实施现场验收,通过实地“倾听客户心声、征求客户意见”的方式对第一阶段的驻村驻点成效进行检验,为第二阶段驻村驻点打下坚实基础。目前,该行已累计为农村居民发放贷款10.08亿元,举办大小金融知识宣传活动120余场,直接受益村民达4万余人。

帮客户识破诈骗案件

  “没想到效率这么高,5分钟就拿到了近6万元的额度,这个‘新时贷’产品真的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谈起高青农商银行新推出的“新时贷”产品,刚在高青农商银行营业部获得资金支持的刘某竖起了大拇指。

  “新时贷产品是高青农商银行开发的线上办贷平台,客户在手机上就可以申请,年利率最低可达到4.55%,额度最高可达到50万元,不需要抵押担保,全程零人工干预,特别适合急需使用资金的客户。”高青农商银行信贷管理负责人介绍道。

  近年来,高青农商银行坚持走“以客户为中心”的路线,以拳头产品吸引客户,根据不同行业、产业链等各个环节设计推出了“抵易贷”、“青年扬帆贷”等68款信贷产品。同时,随着地摊经济的到来,还同步推出了集聚合支付、新时代、手机银行为主的“摆摊攻略”,组织客户经理走上街头、走进集市向摆摊商户、个体工商户推介产品、宣传政策及营销套餐等,全力支持地摊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共对接个体工商户1.2万余户,发放创业担保贷5000余万元;“新时贷”共授信5300万余元,为728位客户带去快捷体验。

授信新时贷

  近年来,高青农商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尤其是疫情期间,引导各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组织捐赠24万余元的钱款及防疫物资,组织党员做好社区值守工作,助力抗击疫情,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该行多次被省联社淄博审计中心评为先进集体,先后荣获淄博市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高青县服务地方金融单位绩效考核先进集体、淄博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