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农商银行杨营支行 “助养贷”“贷”动黄牛养殖发家致富

  农村金融时报6月23日讯(通讯员徐浩)在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杨营镇,黄牛养殖是当地的特色产业。今年来,梁山农商银行杨营支行以“助养贷”特色产品为依托,加大对杨营镇黄牛养殖信贷专项支持力度,助力黄牛产业链条做强做大。截至目前,信贷支持黄牛养殖户186户,投放专项贷款6600万元,以金融“贷”动起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壮大。

实地考察黄牛养殖情况

  “农商银行的‘助养贷’可真解决了我的大问难题啊!”杨营镇南小吴村村民高建国激动地说到。高建国从事黄牛养殖多年,随着近两年市场需求的增加,年初他在自家扩建了养殖大棚,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客户的订单迟迟不能交付,资金的短缺让高建国犯了难。杨营支行客户经理在了解到情况后,积极主动上门对接,通过实地调查、走访,为其推荐了“助养贷”,由省农担公司提供担保,授信额度40万元,并给予利率优惠,解他的燃眉之急。

  疫情发生以来,该支行紧盯黄牛市场行情,为助力杨营镇“黄牛养殖产业园”建设,投入信贷资金500余万元,解决了其以往环境简陋、喂食费力、环境污染等难题。同时,带动了数百人就业创业。针对园区内大部分养殖户疫情过后买卖黄牛所需资金的需求,该支行从一切为客户着想的角度出发,在主动帮助养牛户扩大销路的同时,积极向养殖户宣传、推广“助养贷”产品。此外,针对黄牛养殖设施及配套供应链,为拉长、完善特色养殖产业链,该支行投放“助养贷”资金300万元,积极扶持小微企业参与配套产品及畜牧饲料的加工研发,并帮扶南小吴村成立养牛专业合作社2个、建设黄牛粪便有机处理设施一处。在“助养贷”信贷资金的支持、帮扶下,如今该村每年肉牛出栏量达1万余头,全部销往福建、浙江、广东、湖南等地。“助养贷”“贷”动黄牛养殖户们实现了发家致富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