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农商银行:积极开展舆情应急演练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3月24日讯(通讯员陈婧杰)为进一步检验对突发舆情事件、媒体采访的应对能力,提升舆情工作人员应急处置协作的流畅性、有效性,锻炼舆情应急处置队伍,积累舆情应对经验,有效防范声誉风险,微山农商银行于近日组织开展了舆情应急演练活动。为确保此次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该行成立了舆情应急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微山农商银行舆情应急演练实施方案》,明确舆情演练实施单位、演练内容、演练原则、演练步骤及应急处置演练预案等。

  本次演练采用分组演练形式,抽取2个营业网点5个部室进行分组演练,针对贷款业务、存款业务、规范化服务等舆情易发领域设置场景进行现场模拟演练,检验大堂经理、支行行长、部门负责人是否熟悉舆情应对流程及快速反应能力。演练过程中各位“演员”很快进入角色,针对“记者”的提问,各位工作人员按舆情处置流程应对,各位“新闻发言人”对答如流,权威发布,演练结束后各小组之间互相交流经验并点评对方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

  通过本次舆情演练,提升了员工的舆情管理水平,增强了员工防范和处置负面舆情的能力,营造了积极的舆论氛围,积累了应急处置经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