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农商银行: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加金融动力

  农村金融时报3月24日讯(通讯员郎斌)纾企业所困,解企业所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逐步取得胜利的同时,经济开始回暖,企业掀起复工复产热潮。高密农商银行积极发挥行业职能,全面、及时了解辖内企业资金缺口,提供信贷支持,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加金融动力。

  加大贷款支持的力度

  该行迅速摸清辖内企业的开工状况和资金需求,设立专项信贷资金和绿色办贷通道,加大贷款投放力度,积极推广小微企业复工专项贷、微企信用贷、流水贷等贷款产品,满足企业的差异化资金使用需求,目前已累计通过存量、新增贷款5亿元,助力辖内19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山东三金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正常复工复产,面临客户流失的困境,如失去当前的客户,该公司每月将损失180多万元的订单,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高密农商银行立即派专人与企业负责人对接,结合企业具体生产状况,通过300万微企信用贷助其尽快恢复了生产,保障产品订单能按时完成。

  推进贷款业务的深度

  该行结合“百行进万企”活动,对尚未建立信贷关系的企业主动联系对接,及时跟进服务。将辖区划分为49个服务网格,每个网格由支行建立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微信群,积极推送政策通知、信贷产品及相关业务办理流程,目前已有4000余家企业在群中实现信息交互。通过每家已对接的企业进一步了解其上下游客户受疫情的影响及资金缺口,实现信贷业务的裂变式渗透。与此同时,积极为企业员工批量授信、随时放款,满足员工生活消费需求,为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夯实人力资源基础。

  提高贷款投放的速度

  按照手续从简、投放从快的工作原则,对企业的贷款申请随时受理、即时审批、及时放款,充分运用小微企业申贷平台的线上服务模式,进一步提高办贷效率。高密市庞大塑胶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出口塑料制品为主营业务的小微企业,为助力疫情防控,该公司需加大一次性手套生产量,原材料进购资金出现临时性短缺,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高密农商银行信贷人员立即上门,以最快速度完成考察,即时为企业完成1000万元授信,并于当日放款300万元,帮助企业增加了产品供应量。

  传递贷款政策的温度

  关注政策性集中的点,畅通与政府职能部门的信息交互渠道,按照政策内容随时调整信贷扶持方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还款困难的存量客户,通过无还本续贷或展期的方式稳定授信,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减轻资金周转负担;对有资金需求的新增客户最大给予利率优惠,积极争取财政贴息,降低融资成本,解决企业担保难、融资贵的问题。山东高密银鹰化纤进出有限公司受船期推迟影响,出口的货物不能按时发出,到期货款不能按时收回,资金临时周转困难,还款压力较大。了解相关情况后,高密农商银行特事特办,为其即将到期的进口押汇展期一个月,并实行基准利率,帮助企业度过了难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