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农商银行:用好央行专用再贷款 助力复工复产保春耕

  农村金融时报3月23日讯(通讯员孙静 郑斌)“有了这笔优惠利率贷款,为我们涉农企业发展减轻了负担,非常感谢农商银行。”高青诚信菌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某说道。日前,高青农商银行向高青诚信菌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增贷款500万元。

  据悉,3月18日,山东淄博市首笔3000万元央行专用再贷款落户高青农商银行,此次专用再贷款采用“先贷后借”模式发放,加权平均利率为4.32%,最低贷款利率为3.7%,为全县有序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备播等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央行专用再贷款政策,高青农商银行主动作为,积极跟进,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资金短缺的涉农企业和春耕备播、脱贫攻坚等重点行业给予大力支持。目前,已对接涉农企业515户,发放贷款2494万元;发放农户贷款30户、金额1045万元。

  据了解,后疫情时期,高青农商银行将以支农惠农为契入点,积极开辟信贷“绿色通道”,畅通县域企业资金支付结算渠道,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同时,进一步加大推广“鲁担惠农贷”、“家庭农场贷”、“巾帼信用贷”等一系列支农信贷产品,为助力春耕备播注入金融活水,让更多的有贷款需求的农户享受到利率优惠、手续简化等各种优惠政策,带动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