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农商银行:压实“三个责任”全面推动信贷业务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3月19日讯(通讯员郭航宇)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形势,山东岱岳农商银行压实农村金融服务“三个责任”,全力推动信贷投放,持续满足辖区客户需求。截至3月15日,各项贷款余额145.31亿元,较年初增加1.81亿元,其中零售类贷款82.51亿元,较年初增加1.07亿元。

  压实“首贷培植”责任,提高金融服务覆盖率

黄前支行网点测温登记

  一是集中对接目标客户。联合移动公司对799家“百行进万企”清单客户进行彩信集中推送,通过省联社智e联信息交互系统累发信息1770余条,截至3月15日,共成功对接789余户,对接覆盖面98.74%,受理初步信贷需求20余户,金额3200万元。二是主动对接优质客户。梳理辖区小微企业客户中纳税评级在A级以上的1226家企业名单、2087家新型农业主体清单,引导客户经理第一时间进行对接,目前已对接320户,拟授信32户1700万元;三是积极拓展重点客户。疫情期间将营销重点转向医疗、制药等战“疫”重点企业,及时跟进重要生活物资企业及蔬菜种养大户的贷款需求情况,先后投放抗疫资金6户,金额2400万元,投放种养殖户贷款405万元,累计支持蔬菜种植农户贷款3080万元。

  压实复工复产责任,持续强化金融保障

青山支行开展直播营销

  一是创新金融产品。面向从事医疗卫生、防疫防控有关的个体工商户、销售运输抗疫物资的企业等,研发推广“战疫先锋贷”“战疫生产贷”两款信贷产品,截至3月15日,共发放82户90笔,金额3060万元,全力以赴帮助个人和企业复工复产。二是强化政策运用。结合人行再贷款政策,推出“复工复产贷”专项资金贷款,定向支持辖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复工复产,目前已审批授信3200余万元,按照合同约定将全部于10日内足额放款。三是做好客户储备。积极利用商户、企业尚未完全复工的空档期,依托前期营销积累的客户基础,通过组建微信营销群、开展线上“三八节”主题活动、直播营销等方式,为客户解答融资疑惑,为复工后客户用信奠定良好基础;大力支持春耕备播,累计投放种子、农药贷款81户、604.2万元,春耕类贷款达到8900万元,惠及农户620户。

  压实便捷服务责任,畅通线上办贷渠道

长城支行客户经理对接客户

  一是开通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专项贷款实行简易流程办理,减少审批层级、简化手续资料、加快放款速度,确保企业生产不停止、流动资金不断链。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针对客户金融消费需求,及时整理制作信贷绿色渠道、自助办贷、征信自助查询等宣传海报及公众号推文37篇,及时向辖区客户、企业传达金融优惠政策及措施。三是畅通申贷渠道。为全体职工开通“电子微名片”,通过朋友圈、抖音、头条等渠道每日转发产品服务和政策信息,引导客户关注岱岳农商银行公众号和使用电子银行渠道自助办贷,2月份以来,共办理“信e贷”线上贷款1319笔,金额7700余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