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枣庄市分行 为保障“菜篮子”工程加“薪”

  农村金融时报3月17日讯(通讯员魏婷婷)疫情期间,农发行枣庄市分行始终把“坚决落实上级行系列文件精神、当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先锋和后勤保障主力军”作为最高要求,自觉提升站位,认真履行“保民生”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了“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不断丰富百姓餐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和担当。

  主动沟通,当好企业“贴心人”

  滕州北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人民银行公布的“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负责保障滕州市区170余万人猪肉等生活物资供应。疫情来临,该公司资金短缺,面临2000余万元的缺口。得到消息后,农发行枣庄市分行立即安排滕州市支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融资要求,达成贷款意向。信贷人员立即开启了“白加黑”模式,连夜制定详细融资方案。对接当天,针对融资方案,与企业通话20余次……热情周到的服务,深深感动了客户。

  抽丝剥茧,畅通股东“交流关”

  该企业共有4个股东,其中两个股东分别在北京和内蒙古,工作沟通和申报资料股东签字成为制约贷款发放进度的重要因素。为使贷款能尽快投放,市分行要求支行明确专人,密切配合企业,为股东解答贷款过程涉及到的所有疑问,确保有问必答,答必清晰。为尽可能节约办贷时间,结合以往经验,支行制定了问题解答清单发给各位股东,畅通了沟通交流渠道,为贷款迅速投放争取了时间。沟通顺畅,之后就是由股东在申报材料上签字。充分考虑不见面沟通带来的不便,支行信贷人员在申报资料上一一注明签字区域,有效避免了资料返工,材料寄出后迅速得到了签字回复,往返内蒙古和北京,只用了短短一周。

  上下联动,按下放贷“加速键”

  3月13日下午,企业各项手续基本落实,距离初步对接已经一周。“向时间发起挑战,把消耗在路上的时间抢回来”!市县两级行咬定周一务必发放贷款的目标,相关业务人员全部主动放弃周末休息,自觉加班,两级行实时沟通,密切联系。支行第一时间收集完善相关材料后,市分行立即组织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审核,仅用了一个周末就高质量完成了客户评级、授信、用信、审查等多个流程。3月16日下午,成功向滕州北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放2000万元农村流动体系建设贷款,贷款投放后,预计可支持收购猪肉等产品1155吨,对保障滕州市居民猪肉产品供应,维护猪肉产品价格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