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农商银行:为复工餐饮企业“雪中送炭”

  农村金融时报3月19日讯(通讯员刘茹)“受疫情影响,我们餐饮业无法开门营业,如果说往年春节期间是我们餐饮业盈利的春天,那今年就是刚度过一个寒冬了。”说起前几个月的生意惨淡,三利快餐店主颜先生感慨道。

  颜先生夫妇已经经营三利快餐店多年,凭借着夫妻二人的诚信朴实和快餐的价廉物美,赢得了不少忠实顾客,也让一家人走上了致富道路。年前夫妻二人琢磨着扩大经营规模,再开一个分店,借着脱贫攻坚的“春风”带领一家人奔小康。“店铺我都找好了,就等年后承包下来装修开业了。谁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的快餐店整个春节都无法营业,没有盈利还得缴纳房租,承包店铺的资金一时拿不出来了。”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一次高青农商银行的商户走访。原来,为了助力餐饮业顺利复工复产,高青农商银行积极对接餐饮店主询问资金需求,这才了解到颜先生眼下的困境。非常时期给予非常支持,高青农商银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进行现场考察,快速审批,快速放贷,及时给予了颜先生50万元的资金援助。“50万元到账了,能让我把店铺顺利承包下来,保证给员工正常发薪,这就是高青农商银行给予我们战胜疫情渡过难关的最大底气!”看着正在装修的新店铺,颜先生不禁感谢道。

  今年以来,高青农商银行积极采取措施助力受疫情影响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针对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企业,该行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采用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措施,帮助企业缓解经营压力。在对接企业资金需求后,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对有贷款需求的企业实行快审快批,做到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截至目前,高青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7070.86万元,切实助力企业度过疫情“寒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