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活水“贷”来“春色满园”——临朐农商银行单列10亿信贷资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3月24日讯(通讯员刘海伟)近期来,山东临朐农商行抢抓政策机遇,快速出台各种专项支持措施,聚力让利企业,第一时间为企业复工复产、农产品供给和春耕备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行对接各类工业企业108家,农业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68家,医院医疗机构13家,重点屠宰企业16家,共计320家,发放贷款172户,3.25亿元。

  特事要特办,企业融资有捷径

  一是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该行建立了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实行‘T+0’一站式快速投放机制,减少审批层级、手续从简、投放从快,全面加大精准服务和信贷支持力度,做到了最大限度、最快速度、最优利率为企业提供融资保障。二是推出“不见面应急办贷”模式和“战疫助力贷”“复工复产贷”等产品,充分发挥信e贷等线上服务优势,缩短客户办贷时间。三是建立“容缺”机制。在不影响风险评估判断的前提下,部分手续资料欠缺的,特事特办,先审批放款,疫情结束后补齐资料及相关手续。同时受疫情影响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全力助力辖内企业复工复产。潍坊金键太设备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对资金有迫切需求。该行了解得知后48小时之内就为其发放贷款500万元,解决了其燃眉之急。

  推广有力度,农业复产信心足

  一是班子成员认领包靠,带头上门服务,针对客户需求当场给予答复,当场落实办理时限。二是支行行长作为支行贷款投放第一责任人,除了每天调度客户经理工作完成情况,负责督导落实好“鲁担惠农贷”手续整理、审核、提交工作,确保手续合规、完备,顺利过审发放。三是客户经理积极履职,用心服务,白天集中精力户外推广营销,有业务需要的全部上门服务,确保客户需求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理。临朐县圣凯家庭农场种植着3个樱桃大棚和100亩露天桃树,当前正是施肥管理的关键期,急需20万的资金。该行得知后立即上门服务,从受理、审批到20万元“鲁担惠农贷”放款只用了不到3个工作日就完成。

  信贷“及时雨”,化解医疗融资难

  一是充分利用金融服务与医养产业深度融合的资源优势,加强对医养健康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满足医药产业的金融服务需求,配套专属产品服务,支持医药事业。二是重点对接县医院、中医院等县级医院,以及乡镇卫生院、社区门诊、乡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机构的金融需求,针对性推出“白衣天使贷”“乡村医生贷”等产品。三是充分发挥V贷、信e贷全时段、纯线上办贷优势,积极推广线上办贷,及时满足资金需求。临朐海浮山医院急缺防控物资、防疫设备购置资金,该行了解后,及时受理及时办理,2天的时间就为其发放了信用贷款500万元,第一时间提供资金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