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农商银行:不误农时 不误农事 金融助力春耕备耕

  农村金融时报3月23讯(通讯员李健 公彦群)当前特殊时期,山东蒙阴农商银行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创新优化金融服务政策,按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政策,有效发挥支农支小再贷款对战疫情保春耕信贷投放的支持作用,做实做细各项金融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促进地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春风和煦日,新燕舞窗前。现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农业生产受到很大影响。在高都镇上温村有位名叫刘久同的个体工商户,经营农副产品、农资购销,对高都镇辖内种植户测土配方,智能配肥,发展绿色肥料,种植绿色果品。由于去年市场行情好,得到了越来越多果农的认可,计划今年年初扩大规模,准备春耕生产。但是由于疫情影响,肥料价格上涨,赊销款积压,资金不能及时回笼,原肥料进不来,不能进行再生产,随着春耕一天天过去,面临着资金短缺的棘手问题,生产计划停滞的刘久同非常焦急,心急如焚。

  蒙阴农商银行了解到情况后立即拨打电话,主动对接。从了解情况到放款一共用了3天的时间就将90万资金落实到位了。刘久同激动地说:“多亏了农商银行,帮助我解决了燃眉之急,有了这块资金,什么都不愁了”。

  多年来,蒙阴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惠农兴商,成就梦想”经营宗旨,踏实践行农村金融主力军的责任使命。防疫期间,该行坚持一手好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积极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通过发布“防疫快贷”系列产品、推出消费贷款“分期还款延期”服务、建立快审快贷通道等措施,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全力做好金融防疫工作。截至3月18日,蒙阴农商银行设立支持春耕备耕专项资金3亿元,已发放专项贷款5000余万元,支持农户、涉农经营主体2400余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