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丰农商银行:主题党日搬线上,党委班子变主播

  农村金融时报3月1日讯(通讯员杨艳鹏)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坚定战“疫”信心,凝聚战“疫”力量,2月28日,清丰农商银行党委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将主题党日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党委班子变身“线上主播”,以“学讲话、担使命、战疫情、做表率”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组织力和战斗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党委班子当主播。此次党日活动中,党委班子摇身转变“线上主播”,由总行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 “主麦”,党委班子成员分别“连麦”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中央1号文件、省委1号文件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讲话精神等内容,把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促使党员干部学以致用,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进一步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党员在线讲心得。学习结束后,部分党员干部现场视频连线,就如何立足岗位率先垂范,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助力农商发展进行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不同站位谈感悟、谋思路、定信心;在线学习党员在评论区也纷纷表示,要在防控疫情期间争当先锋、迎难而上,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推进各项业务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党建展厅传精神。全体学习党员跟随直播镜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在线参观清丰农商银行党建文化展厅。六十余年来,清丰农商银行因农而生、因农而兴、因农而强,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践行普惠金融,以实际行动助力群众美好生活向往。该党建文化展厅用八大内容模块铭刻党的光辉历程,荟萃农信事业60余年文化瑰宝,让新时代农商人更加直观感受、理解和传承农商历史及精神。

  入党誓词忆初心。在党建文化展厅鲜红的党旗下,总行党委班子及部分党员干部肃穆而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观看直播的党员干部面前虽然没有悬挂党旗,但他们将心中的信仰视为党旗,纷纷自觉起立,紧握右拳,再忆入党初心、恪守铮铮誓言。

  此次“学讲话、担使命、战疫情、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有力激发清丰农商银行党员干部带头上前线、带头学精神、带头筑防线、带头干业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作用,全力以赴抓防控、统筹推进促经营,真正叩问初心、践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