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洛阳市分行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农村金融时报3月1日讯(通讯员吴晓溪 黄金阁)今年,农发行洛阳市分行,强化党建工作考核,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务工作者的党务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该行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按照条例的要求,逐项对照,用好“智慧党建”平台,用好“党员积分制管理”、“三亮三比三评”、“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等抓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制度,做到规定动作不少,程序流程严格,内容形式灵活,活动效果明显,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切实解决个别基层党组织作用弱化、地位虚化、功能空化的问题。

  继续强化党建工作考核,认真落实省行对二级分行党委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基层党支部党建量化考核细则、党员积分实施细则等考核,将党建工作考评结果与绩效挂钩,与干部业绩评价和选拔任用挂钩。

  继续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务工作者的党务培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务工作者的党建工作素质,提升抓党建工作的意识,提高抓党建工作的能力。

  完善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制度,改进调研方式,注重调研实效,每位班子成员每年要到联系行开展调研,撰写调研报告,要明确调研主题,增强目的性,更好地总结经验,指导工作。

  扎实开展与员工谈心活动,推行市分行领导每年与县行行长、机关职工谈心一遍,部门领导和县级支行行长每半年与职工谈心一遍,听取工作意见,及时化解矛盾。继续抓好职代会提案办理工作,征求合理化建议,在政策范围内积极解决职工的困难和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