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信贷 | 农发行云南宣威市支行:抗疫“组合拳”保障企业春耕备耕和交通运输资金需求

  农村金融时报2月29日讯(通讯员孙熙然)疫情当前,运输必保,春耕在即,备耕先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农发行云南省宣威市支行切实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打出漂亮的抗疫“组合拳”,一手抓运输保障,一手抓备耕供给,成功投放农村流通体系贷款500万元、农业生产资料贷款5000万元,分别用于云南曲靖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疫情期间人员、物资运输保障和云南云天化云峰化工有限公司春耕备肥用肥需求,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足的“弹药”。

  追踪热点,突破瓶颈谋创新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该支行迅速转变思想、紧密追踪疫情动向,关注新闻热点,创新探索应急贷款支持领域。新闻频道播报的一则农业农村部发布的“畅通物流渠道、有序推进春耕备耕”的新闻为该支行提供了新思路,迅速成立贷款应急小组,提前对接云南曲靖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和云南云天化云峰化工有限公司,抓住应急时效,开通绿色通道,高标准、快响应向企业提供最优的金融服务。

曲交集团运送驰援湖北医疗队

  曲靖交通集团运送驰援湖北医疗队

  使命当前,纾难解困显担当

  围绕农业生产春耕备耕、运输保障等领域,该支行将信贷投放作为与广大企业携手战疫、共克时艰的发力点。近期,该支行及时了解到云南曲靖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一方面主动配合政府,运输曲靖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咸宁,另一方面专车服务农民工返岗,满足疫情期间人员、物资运输保障。面对公司客运班线等主营业务停运、经营运转困难的压力,该支行及时对接,迅速完成2000万农村流通体系贷款贷款审批,首笔成功发放500万元贷款,先行解决公司燃眉之急,为疫情期间人员、物资运输保障送去了“及时雨”。

云天化捐赠化肥

  云天化集团向湖北咸宁捐赠抗疫物资专列

  同时,该支行迅速了解到云南云天化云峰化工有限公司一方面生产适应湖北咸宁急需的2500吨化肥驰援湖北,另一方面公司面临采购原材料资金需求紧张的局面。为满足公司生产春耕备耕化肥重要农用物资资金需求,该支行迅速主动上门服务,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信贷业务流程,成功发放农业生产资料贷款5000万元,为公司备战春耕备耕农用物资供应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农发行宣威市支行负责人表示,该支行在疫情期间将继续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创新信贷支持领域,打好金融抗疫的“组合拳”,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责和担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