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信贷 | 农发行玉溪市分行:成功支持三户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农村金融时报2月29日讯(通讯员史丽)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云南省玉溪市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加大应急贷款审批投放速度和力度,全力支持玉溪保供稳市,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疫情期间经济稳步增长。截至目前,该行已审批5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审批金额13738万元,发放疫情防控应急贷款6笔,金额10238万元。其中,3户企业的应急贷款已成功纳入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范畴。

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行长江卫国一行到云南滇雪粮油有限公司调研

  精准聚焦,驰援防疫重点企业

  农发行玉溪市分行根据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和上级行疫情防控应急贷款信贷政策,对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一一梳理对接,及时与市发改委、工信局沟通协调,宣传解释国家金融扶持政策,力促将合作企业纳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截至目前,在玉溪市进入全国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6户企业中,玉溪市分行已向云南滇雪粮油有限公司、云南玉溪凤凰生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快大多畜牧科技有限公司3户企业发放应急贷款8000万元,专项用于保障玉溪市疫情期间粮、油、肉、饲料等生活物资和农资产品的正常生产和供应,防止市场价格出现大幅波动。此外,玉溪市分行与纳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云南玉溪李棋粮油贸易有限公司达成了融资合作意向。

云南玉溪凤凰生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猪肉生产车间精细服务,搭建银企“信任”桥梁

  农发行玉溪市分行立足当前,兼顾长远,在农发行信贷政策支持范围内主动出击,上门对接,办贷人员加班加点,上下级行强化沟通,前后台通力协作,通过信贷绿色通道快速为企业提供应急资金,以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搭建了银企间的“信任”桥梁,既帮助企业解决了眼前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又奠定了和企业长久合作的基础。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农发行为我们企业提供低成本资金而做的努力,让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刻感受到了政策性银行的温暖,能和农发行合作,我们既幸运又开心,希望能够和农发行建立长久合作关系。”

  降低成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当3户重点保障企业贷款纳入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范围后,农发行玉溪市分行在人民银行的支持引导下,按照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要求,将贷款利率较同期贷款基础利率(LPR)分别大幅下调,执行优惠利率,真正为企业提供了低成本资金,有效解决了企业市场化融资的困难,切实降低疫情对玉溪市经济发展的影响。

  疫情仍未结束,战“疫”还将继续。“接下来,我行将继续认真落实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要求,加大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申报力度,切实为企业减费让利,提供低成本政策资金,实现‘量升价降’,筑起玉溪市‘金融堡垒’。”农发行玉溪市分行负责人表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