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甘肃省分行29亿元贷款 为复工复产提档加速

  农村金融时报2月29日讯(通讯员景晓光 杨文旗)疫情之下,医疗民生物资生产供应是关系社会民生的头等大事,相关企业节后提早复工复产,开足马力生产保障防疫抗疫需求。 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在确保全辖员工生命安全和机构正常运营的同时,主动担当、优化服务,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目前,已累计投放各类贷款52笔、29.16亿元,其中:投放贷款31笔、8.20亿元,重点支持各级疫情保障企业生产保供应;投放农资类贷款21笔、7.01亿元,重点支持12户企业春耕备耕。

贷款支持的甘肃普尔康药业公司生产车间

  携手医线抗疫,支持防疫物资生产。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医用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医用防护物资需求暴增,抢购、断供现象屡屡上演,医疗保障企业都提早复工复产保供抗疫。

  平凉市巨星制衣集团是平凉市唯一具备防护服、医用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为满足防疫需求,公司加快启动生产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生产线。

  在了解到企业急需流动资金的情况后,农发行平凉市分行仅用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全部办贷流程,向公司投放应急贷款2000万元。

  “作为国家级医疗重点物资保障企业,我们必须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保障疫情防护用品供应,农发行及时贷款支持我们,确实帮了大忙。”面对到手的贷款,企业负责人激动的说。

  本次疫情防控中,中西医结合治疗效果显著,得到了省内外医疗届的充分认可。甘肃扶正药业公司为省级龙头制药企业,生产的贞芪扶正系列中医药产品能辟秽解毒,可有效提高人体免疫能力。2月6日,农发行定西市分行投放应急贷款9000万元,支支持企业收购黄芪、党参、女贞子等原材料2600吨,生产贞芪扶正胶囊230万盒,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治疗和防疫。

  目前,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已支持甘肃佛仁制药有限公司、甘肃河西制药有限公司、甘肃普尔康药业公司等各级防疫物资和医药用品生产、采购企业13户,累计发放贷款14笔、3.59亿元。

  心系百姓厨房,保障农副产品供应。疫情期间,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关系国计民生、举足轻重。支持粮油及副食品加工等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是农发行义不容辞的职责。

贷款支持的甘肃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乳品加工车间

  举国抗疫的特殊时期,藏区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和保障,是大家内心深处最大的牵挂。自2月6日以来,甘肃农发行已先后投放3笔共8000万元应急贷款,支持甘南藏区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和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复产复工,生产供应米面2100余吨、食用油8000桶、消毒水8000余箱、各类肉蔬13吨,以及曲拉、鲜奶等奶品原材料,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体现重点企业的贡献和担当,它们是市场的平衡器和稳定器。武威市金穗面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日加工面粉500吨,是全省规模较大的面粉加工企业,也是保障武威乃至全省面粉市场供应的主要企业之一,被纳入全国性重点保障企业,承接武威市1300吨面粉的生产供应任务。2月21日,农发行武威市分行通过信贷应急通道,向企业发放3000万元应急贷款,支持企业收购加工,助力面粉市场保供稳价。

  目前,甘肃省分行已支持米面油及肉食加工企业17户、贷款15笔、3.56亿元,支持供应米、面、油、肉、蛋、奶等主副食。其中,支持生产面粉1.21万吨、成品油640万公斤,急冻猪肉2000吨。

  助力春耕备耕,支持农资生产保供。“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甘肃农发行因农而生、伴农成长,支持农资企业复工复产备春耕责无旁贷。该行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两促进,大力支持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储备供应,保障春耕备耕和防灾减灾。

  该行积极支持各类涉农小企业、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进行春耕生产,有序推进种植大户、小微企业等春耕备耕相关贷款投放,确保不误农时;全力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夯实春耕增产增收物质基础。继续支持好全省“牛羊菜果蔬药”六大特色产业、十大生态产业和“五小”产业提质发展、增收增效。

  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各类支持春耕备耕及涉农贷款21笔、7.01亿元,发放各类特色产业贷款13笔、2.43亿元,支持春耕备耕信贷产品4个,发放2笔、0.38亿元。

  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提高办贷效率,该行建立了“防疫应急”绿色办贷通道。对疫情期间各级政府确定的名单内重点保障企业贷款,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相关手续“容缺办理、先办后补”。细化优化扶贫类贷款38条专项支持措施。采取“一事一项转授权”,将5000万元以下疫情防控应急流动资金贷款评级授信、支付使用等权限差别转授市州分行。

  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该行坚持减费让利,用足用好政策性银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扶贫专项再贷款、PSL资金等政策。对疫情防控名单内重点企业,在落实贴息政策后,一律实行同业最低利率。对贫困地区成长型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出现还款困难的企业,采取“无还本续贷”优惠措施,确保不抽贷、压贷、断贷。凡涉及疫情防控的融资业务,一律减免人民币结算、国际结算、企业理财等五大类46项服务收费。

  全辖各营业网点节后按时开门营业,确保支付渠道保持7×24小时运营,企业网银、银企直联等业务单笔支付限额提高至5亿元(节假日与人民银行小额支付系统限额保持一致)。营业窗口配备体温检测仪、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定时对营业场所清洁消毒切实做好服务对象健康防护工作,营造安全卫生的服务环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