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农商银行:金融“春雨”润春耕

  农村金融时报2月29日讯(通讯员樊燕霞 岳永歌)烟暖土膏民气动,一犁新雨破春耕。当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同时也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战“疫”不能松,农时不可误,长葛农商银行在做好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满足“三农”金融服务需求,开通信贷绿色通道,着力满足春耕备耕信贷需求。

  主动对接,撑起“三农”“保护伞”

bbcb687dbd67098fe2c6e23ef47b3ab

  增福镇的李志勇承包了50亩的果园,由于受疫情影响,部分货款没有及时回笼。长葛农商银行增福支行对李志勇电话回访时,了解到客户面临还款难题,当即上门为他制定了展期还款方案,通过总行设立的“绿色通道”,当天就为李志勇办理了15万元贷款展期手续,有效缓解了客户在疫情期间的还款难题。

  面对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长葛农商银行积极配置信贷资源,对存量涉及春耕的贷款逐笔建立台账,主动对接客户,及时掌握信贷需求,解决疫情期间涉农客户“后顾之忧。

  急事急办,不误春耕时机

67c78e2f4744e71476ecdf26bb67e83

  “这10万元贷款就像春天里的及时雨啊!我这心里又有底了”。胡海生在坡胡镇孟排村承包了30亩土地,主要经营西红柿、黄瓜、芹菜等大棚蔬菜种植,发展前景良好。但疫情期间销路受阻,外出也不便,眼看贷款就要到期,胡海生心里没了平日的底气。正在他犯难的时候,长葛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电话询问还款计划。胡海生把目前受疫情影响,生产销售受限,贷款归还后还需要再使用10万元的情况反映后,客户经理耐心地给他讲解该行支持春耕备耕的信贷政策,特别是春耕贷款利率较其他同期贷款可以优惠20%。客户经理通过远程视频调查,报备总行实行“春耕贷款容缺办理机制”,前后只用了5个小时,购买化肥的10万元贷款就到了胡海生账户。为做好疫情期间支持春耕备耕信贷投放,该行合理调配信贷额度和人力资源,适当放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准入门槛,确保疫情之下春耕备耕信贷服务工作不松、力度不减。

  线上发力,破解资金难题

cf3603df7159bc16ad8cfa6764142be

  “现在村里防控措施很严格,但农时不等人,多亏农商行推出的线上贷款产品,救活了我这300亩地”。古桥镇张占军为了给承包的300亩土地购买化肥、农药,几次向村里申请外出筹措资金,但防控疫情是政治责任,在左右为难之际,看到长葛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号推送的“线上申贷还贷”文章,抱着试试的态度,按照操作图解申请了贷款。十几分钟后,该行客户经理便打电话了解情况。张占军说明自身情况和资金用途后,客户经理立即通过线上授信,通过总行“绿色通道”审批后,仅半天时间,6万元贷款就直接打入张占军的农商行账户。现在,张占军逢人就讲这次线上申贷的愉快经历,当起了农商行的“义务宣传员”。为有效避免疫情期间客户在银行网点聚集,长葛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小额信贷产品线上受理、线上放款的优势,为春耕备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