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登封市支行:倾心搭建四个平台 助推青年员工健康成长

  农村金融时报2月28日讯(通讯员岳怀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基业长青的不竭动力,近几年来,农发行登封市支行党支部从关爱青年员工出发,高位规划、高标抓落实、倾心搭建青年员工多元化学习平台,纵横向交流平台,全方位历练平台,唯德才任用平台,疏通成长平台,让青年员工迅速成为农发行事业的中坚骨干和实力担当。

  搭建多元化学习,确保知行合一。针对青年员工的求知欲旺盛,进取心强烈的突出特点,农发行登封市支行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为青年员工提供了多元化的学习的学习平台。其一是学习内容,涵盖党建、业务、励志、合规、名人传记。其二是利用微信工作群、钉钉政务群,资源共享,分享读书心得、开卷有益、书香致远、美文作品等,让青年员工成为知识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鼓励青年员工撰写读书心得,结合岗位讲运用,不鹜虚声、脚踏实地,达到知行合一。其三是培训,鼓励青年员工多参加各类培训,夯实理论基础,提升业务技能,陶冶健康情操。其四是树标杆,邀请青年模范、岗位能手、典型、先进现身说法,弘扬榜样的力量,为青年员工成长树立标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其五是勤教育,严管厚爱相结合,以正面的事例鼓舞人、以反面的事例警示人、开展合规文化教育,要求青年员工不逾底线、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守纪律、走正道。

  搭建纵横向交流平台,传道授业解惑。青年员工基本都在基层的第一线,与外界沟通交流的机会相对较少,农发行登封市支行同时从纵向、横向两个维度建立青年员工交流平台,纵向平台是定期召开青年员工成长辅导会,行领导、部室主管、青年员工直面互动,为青年员工“传道、授业、解惑”。横向平台是充分发挥团委在青年员工的作用,岗位练功、微信交流群、在财力、物力上给于大力支持,开展精彩纷呈的活动,丰富青年员工的精神生活,提升综合技能。开展“心连心、手拉手”青年员工拜师活动,加强老员工,老能手和青年员工的横向交流,发挥“能者为师”、“以岗带岗”的导师作用。

  搭建全方位历练平台,鼓励争先创优。改变一岗多年的用人模式,进行部室间、岗位间的轮换,让青年员工经历多个岗位历练,助推青年员工健康成长,最终实现“聚是一团火、散是漫天星”的人才培养目标。建立青年员工“敬业积分”制度,开展“杰出青年”、“岗位之星”、“季度之星”、“项目营销”、“存款之星”、“合规之星”、“突出贡献者”等多种荣誉的全方位的评选活动,对评比标准进行量化、公开、吸引青年员工发挥自身优势、各展所长,立足不同的岗位争先创优、并与物质奖励、精神鼓励、职务晋升有机结合,积极倡导朝气蓬勃、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的奋斗精神。

  搭建唯德才任用平台,畅通成长渠道。建立青年员工后备干部人才库,根据青年员工的所学专业、个人兴趣、岗位、性格、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实时确定发展方向,党支部在用人中,注重青年员工的比例、破除论资排辈的思维模式,强化“不唯资历唯德才”的导向,积极传导“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理念,不断提拔素质过硬、担当有位的青年员工走上中层管理岗位。近三年有一名青年员工走上中层管理岗位,5名青年员工加入党组织(3名中共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在青年员工中开展岗位竞赛活动,号召青年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农发行的事业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丽篇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