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开江县支行:深化主题教育 深耕融合发展

  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杨松)今年以来,农发行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支行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引擎,以目标任务为内生导向,围绕“八项改革”,突出“四大重点”,用好“五大抓手”,推进“四大工程”,努力拓展服务“三农”的广度和深度,推动业务提质增效、转型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该支行贷款余额257246万元,较年初增加68234万元,增长36.08%,存款日均余额128523万元,较年初增加19368万元,增长17.78%,提前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农发行开江县支行信贷支持的棚户区改造项目

  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在主题教育中,该支行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二是坚持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建设。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具体目标,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心入脑,推广使用《党支部工作手册》、《党员手册》,以“三会一课”和农发行“智慧党建”APP为载体,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三是严肃党内生活,夯实作风建设。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身份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问题,抓好“基层减负年”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准则》《条例》等各项规定,以身作则,正确行使各种权力,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切实管好“亲友团”,净化“朋友圈”。

  信贷投放精准有力

  今年以来,该支行坚持“早投放、早见效”,狠抓已批贷款投放。一是围绕棚改等民生工程精准发力。根据县委县政府需求和债务管控能力,抓紧协调相关部门落实放款条件,为地方党政顺利推进城镇化进度发挥了“及时雨”作用,用实际行动推进政府重大项目建设。二是围绕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提升工程精准发力。紧跟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产业富县”的重点发展战略,抓住“银杏”与“油橄榄” 这两棵开江“致富树”,年初就把天源油橄榄公司和四川银杏实业有限公司作为重点培育客户,6月成功向油橄榄公司发放龙头加工企业油料购销流动资金贷款,成为全市第一笔投放的粮油和小微企业贷款。7月成功向四川银杏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成为全市第一笔投放的由省农担公司担保的小微企业贷款。

农发行开江县支行信贷支持的四川天源油橄榄有限公司橄榄油加工

  项目营销成效初显

  该支行坚持主动作为,着力补短板、惠民生,积极向县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坚持高端营销,积极对接企业需求,上门开展“保姆式”营销。一是开江县职业中学整体迁建工程,建设内容为教学楼、办公楼、实训楼、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操场、实训车间及附属工程的修建。二是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建设内容为9.2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三是开江县新宁镇、普安镇供水设施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内容为年产三万吨水厂扩建和配套的原水调节池改造及配水管网改造。

  文化引领作用突出

  为突出文化引领作用,该支行强化最新文化理念学习宣传。认真组织学习总行《关于发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文化理念体系的通知》文件精神,已积极对办公区域文化标识、宣传橱窗等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将及时把由“使命、愿景、办行理念、职业精神、宣传用语”五个部分组成的文化理念体系上墙入室,增强文化理念的渗透力、感召力。同时,该支行以争创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等为契机,抓好办公环境、职工活动室、职工食堂打造,妥善安排新入行员工食宿,组织开展青年职工活动,让全行干部职工安心尽心工作、舒心开心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