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清远市分行2.58亿元支持粤北少数民族地区医疗项目

  农金网广东省清远市讯(通讯员潘彬)近日,农发行清远市分行获批2.58亿元贷款,支持连州市人民医院扩建工程项目。

连州市人民医院扩建工程项目鸟瞰图

  广东省连州市是清远市下辖县级市,位于广东省北部,系广东省相对欠发达地区,本项目贷款支持的连州市人民医院扩建项目承担着连州市及周边连南、连山两个少数民族县县近100万人口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规范化诊疗、疑难重症救治任务,目前该院住院部仅有600个床位,无法满足群众医疗需求;急诊及感染科医疗基础设施亟待完善和建设;床位紧缺和医疗环境、设施设备成为当地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

  农发行清远市分行切实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责,积极对接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与项目相关单位企业对接融资需求,成功获批2.58亿元中长期贷款,目前已投放1800万元用于该项目基础设施建设。该项目将新建一座住院综合大楼,建筑面积近3万余平方米,共新增床位440张;新建1座4层急诊综合治疗大楼和1座3层感染防治中心,项目建成后极大改善当地医疗基础设施条件,为该地区医疗工作人员提供更优的工作条件进行一步提高完善当地公共卫生应急处理能力,为少数民族地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赢得全社会强烈共鸣。农发行清远市分行将践行“支农为国 立行为民”的职责使命,继续支持“健康清远”、“健康连州”区域发展战略,助力当地医疗等民生项目工程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