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农商银行: 探索主题党日新模式 力促组织生活“活起来”

  农金网河南省宝丰县讯(通讯员齐曼丹 )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提升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近日,宝丰农商银行将基层党建工作纳入考核制度,各党支部在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等方面不断探索独特的支部工作法,力促组织生活“活起来”。

  上专题党课,锤炼党性修养。根据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总行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基本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讲党课。领导班子为党员讲述生动的红色故事,一个个鲜红的革命故事,抒发着对党、对祖国的满腔挚爱和最诚挚的祝福。并开展座谈交流,分享党课学习的心得体会,倾听党员意见建议,谈体会、谈感悟,加深学习效果。

  走红色基地,重温革命历史。主题党日组织学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纪念馆、革命旧址以及基层优秀党建服务中心等红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一桌一椅,一砖一瓦,全都记录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回顾党的峥嵘历史,震撼党员们的心灵;观看纪录片真切体会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

  志愿在行动,服务显真情。为党旗添光彩,展现基层党员的风彩风貌。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干部在劳模纪念碑前齐心协力打扫卫生,或者身穿红马甲,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到小学门口开展交通秩序维护,和值日老师一起疏导周边道路上的车流,为学生们撑起了一把“校园安全保护伞”。

  唱红色歌曲,重温入党誓词。高唱红歌,唱出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唱出对伟大祖国的依恋与歌颂,以独特的方式表达我们的爱国之心,感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誓词声声入耳,铿锵有力的声音唤醒全体党员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党员义务,不忘职责使命。

  基层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接地气、有实效,更深化学习教育效果,受到广大基层党员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不仅从中得到了锻炼和熏陶,养成经常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更增强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