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湛江市分行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农金网广东省湛江市讯(通讯员林景鹏)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农发行湛江市分行坚持把爱国主义教育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干部员工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开展学习研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湛江市分行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同时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井冈山精神”等革命精神与学习研讨紧密结合,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聆听初心故事,邀请湛江市委党校专家作“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专题报告,激励广大干部员工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湛江市分行组织机关员工走进湛江市博物馆参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粤桂边区革命斗争史和湛江人民抗法斗争图片展;

  走进湛江市寸金公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基层行通过参观黄学增革命烈士故居、廉江市鹤地水库红色教育基地图片展等回望来时的艰辛岁月。同时,引导青年员工爱党爱国爱行爱家,组织广大青年员工开展“学雷锋”活动及城市创文志愿活动,增强主人翁意识。

  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增强爱国自豪感。机关和各基层行党组织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将浓浓的爱国情、报国志融进精彩纷呈的活动当中,充分展现广大干部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组织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丰富学习载体,学习形式,共同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引导员工共建共享祖国发展成果。

  组织收听收看国庆盛典强化使命担当。湛江市分行组织广大干部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移动终端、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直播盛况,及时召开座谈会、讨论会和交流会等,组织党员和干部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重温建国70周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斗。

  该行主要负责人表示,爱国主义是根植于中华民族血脉里的基因,把爱国主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就是要通过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深化对初心使命的理解,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立足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奋进新时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