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珠海市分行“不忘初心”开展 “访百万企业、助实体经济”专项活动出成效

  农金网广东省珠海市讯(通讯员袁乐乐)为进一步推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改进和加强民营、小微企业服务相关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农发行珠海市分行严格落实上级行“访百万企业、助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前期成立了由分行行长任组长、分行客户业务部牵头的走访专项行动工作小组,指导推动走访行动纵深开展,为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打通银企对接“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提高走访行动质量,持续高效高质量开展专项行动,该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行领导次亲自带队走访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谈,了解融资需求,宣讲金融政策,提供金融服务,为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解难题。我行辖内两个分支机构累计锁定企业703家,累计走访702家,实现首访602家,面访365家,完成走访率100%,面访率52%,我行辖区内全年走访任务全部完成。

  通过走访行动,该行成功与珠海市市场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珠海正方食品生产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对接,并已对部分企业提供信贷资金2100万元,主要投入方向为:食品安全、农贸市场、居住生活等民生方面。加大农发行政策性金融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小微企业生存和发展,助推城乡共发展,推进农业物资进城,解决城市人口菜篮子问题,减轻城乡居民生活居住负担。惠城乡民生、促城乡共同发展,是我行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的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

  下一步,该行将推动主题教育出成效,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地方国企和涉农小微企业的沟通联系,在符合信贷政策的条件下,不断拓宽合作渠道、真抓实干,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切实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