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金融科技赋能,云南省工商联与省建行携手助推云南民企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记者余连斌)3月31日,云南省“数字工商联”平台上线仪式暨“建行惠懂你”APP2.0发布会在昆明举行。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建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中仑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岳黎松主持活动,省直属商(协)会负责同志及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云南省“数字工商联”平台上线仪式暨“建行惠懂你”APP2.0发布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数字化发展”的重要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云南”建设有关要求,助力优化云南省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与建行云南省分行共同搭建云南省“数字工商联”平台,并于2020年11月27日上线运行。

  “数字工商联”平台坚持“创新、开放、共享、服务”的理念,以PC端、APP端两种渠道,开放涵盖商会管理、会员管理、在线办公、金融服务等三大模块十余项功能,解决各级工商联、商会门户分散维护,工商企业管理难、沟通难、融资难、办事难等问题。一是提升智慧管理能力。打造支持各级机构个性化的统一服务平台,打破数据壁垒,把各级工商联、商会、会员企业的认证年检、公文流转、信息传递搬到线上,构建高效协同办公网络,实现工商联对商会、商会对会员管理的标准化、智能化。二是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按照“政务服务+商务服务+金融服务”模式,营造专属于工商联体系的生态圈,实现各级工商联、商会、商会会员、第三方机构等多方信息的互联互通,让商会更好的服务会员,让建行更好的服务企业。三是提升开放共享能力。平台采用分批上线、对外开放接口的形式,计划将民营企业客群、金融机构、政府机构、核心企业、第三方服务机构等链接上来,让企业获得更便利的交易场景及“一站式”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数字工商联”平台在PC端、APP端均部署了金融服务专区,可通过建行“惠懂你”APP,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好的综合服务。

  据了解,建行“惠懂你”2.0于2020年9月上线。平台借助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面向可触达的全量普惠金融客群开展360度精准画像,建立主动授信和风控模型,以信贷融资为核心,集成在线股东会、精准测额、预约开户、贷款办理、增值服务、融智赋能等多项功能于一体,让众多缺抵押、缺担保、缺银行信用记录的小微企业和企业主通过手机即可获得信贷机会。目前已在该平台推出小微快贷、个人经营快贷、裕农快贷和交易快贷等四大类30余项普惠金融产品,满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涉农企业、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群体差异化融资需求。通过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的普惠金融新模式,实现了“一站式”服务、“一分钟”融资和“一价式”收费,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信贷资金的可获得性和便利性。截至2020年末,建行云南省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169亿元,普惠金融贷款新增四行占比44.14%,四行排名第一。

  建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中仑在致辞时表示,建行云南省分行将继续全力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战略,下沉服务重心,以“新金融”理念形成科技赋能金融、金融赋能社会的良性循环。同时,建行云南省分行将以此次“数字工商联”平台上线作为政银双方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坚守不断提高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的“初心”,通过政银企和社会各方共同参与,实现相互赋能、相得益彰。

相关文章